top of page

2020澳網亞太區外卡賽 張擇/公茂鑫衛冕僅一步之遙 湯千慧遺憾止步


北京時間2019年12月6日,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繼續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展開較量,張擇/公茂鑫戰勝日本組合望月勇希/島袋將,挺進決賽;湯千慧單、雙打均三盤被逆轉,遺憾止步。

今日在中心球場率先開打的是男單1/4決賽,中國球員張擇對陣韓國勵志少年,5號種子李德熙。雙方在首盤多次交換發球局后,比分來到5-5。但在盤末關鍵階段,張擇遭遇致命破發,丟掉首盤比賽。搶佔先機的韓國人持續向張擇施加壓力,強勢的發球令張擇難以招架,最終6-3再下一盤取得勝利。

張擇在單打失利后迅速調整狀態,聯合公茂鑫再次站在中心球場,迎接來自日本組合望月勇希/島袋將的挑戰。日本組合開局敢打敢拼一度取得5-2領先,但中國老將在適應對方節奏后展現出衛冕冠軍的成色,連扳三局並在隨后將首盤比賽拖入搶七。搶七局中,中國男雙組合憑借更細膩的發揮,以小分7-3先聲奪人。次盤比賽,中國球員開局即取得破發,並將優勢牢牢握在手中,最終直落兩盤以7-6(3)/6-3擊敗對手晉級決賽,距離衛冕僅一步之遙。

女子比賽方面,中國小花湯千慧挑戰資格賽球員,韓國人朴秀鉉。首盤比賽,朴秀鉉在湯千慧咄咄逼人的進攻中持續出現失誤,遭到致命破發以3-6丟掉首盤。韓國人在次盤重新出發,調整狀態后以6-3還以顏色,雙方重回同一起跑線。進入決勝盤較量。決勝盤中,朴秀鉉完全掌控比賽,比最終6-1拿下勝利挺近四強,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44分鐘。在隨后的雙打比賽中,湯千慧搭檔蔣欣玗出戰,最終6-4/3-6/7-10被韓國組合蔣蘇晶/金娜利逆轉,止步四強。

周六將決定2020澳網男、女雙外卡歸屬,中國男雙張擇/公茂鑫力爭再次進軍墨爾本,他們將對陣2號種子韓國組合南姬宋/宋旻奎;女雙冠軍將在韓國組合蔣蘇晶/金娜利與中國台北選手李亞軒/吳芳嫻中決出;此外,男女單半決賽也將揮拍。男單方面,中國台北球員庄吉生將與李德熙爭奪決賽入場券,日本球員伊藤龍馬與韓國球員鄭允成將展開較量;女子方面,日本球員清水綾乃將與朴秀鉉對決,中國台北球員張凱貞則要面對頭號種子韓娜萊的挑戰。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澳網外卡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