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澳網亞太區外卡賽落下帷幕 韓娜萊斬獲2020澳網外卡,伊藤龍馬將連續兩年亮相澳網正賽


北京時間2019年12月8日,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展開強強對話,男、女單頭兩號種子會師決賽為寶貴外卡發起強力沖擊,最終韓娜萊和伊藤龍馬獲得2020澳網正賽外卡,開啟墨爾本之旅。

女單決賽率先揮拍,由來自韓國的頭號種子韓娜萊對陣來自日本的二號種子清水綾乃。首盤比賽,韓娜萊發揮出頭號種子的水平,開局即兩度破發取得5-1領先。雖然韓國人的發球勝盤局被日本球員取得回破,但清水綾乃的發球局很快失守,韓國人6-2拔得頭籌。次盤比賽,清水綾乃在韓娜萊的首個發球局發起進攻,並取得破發2-0領先。不過隨后頭號種子打出連下六局攻擊波並以6-2再下一城。取得勝利的韓娜萊,獲得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正賽外卡,這也將是她首次入圍大滿貫正賽大名單。

“這是我第一次與清水綾乃交鋒,但很開心贏得比賽並獲得外卡。”韓娜萊賽后激動地說道。在展望首次澳網之行時,韓娜萊表示:“首輪最想在羅德·拉沃爾球場遇到小威廉姆斯,因為她是女子最強力量的代表。兒時的偶像是比利時的大滿貫冠軍賈斯汀·海寧。”

隨后進行的男單決賽,來自中國台北的頭號種子庄吉生與日本的二號種子伊藤龍馬展開火拼。首盤比賽,中國台北名將庄吉生率先發球即遭遇麻煩,庄吉生挽救三個破發點保發。經歷了首局相互試探后后,庄吉生率先破發並以4-1領先。隨后頑強的日本球員連追4局追到4-4,並在關鍵的第11局中,對庄吉生取得破發,伊藤龍馬7-5后來居上將首盤比賽勝利收入囊中。次盤較量,日本球員開局即取得破發,並在隨后牢牢把握住優勢,以6-4再下一城!獲勝的伊藤龍馬也收獲了2020澳網外卡,日本人在2019澳網通過三輪資格賽考驗晉級正賽,但在首輪不敵英國選手丹尼爾·埃文斯,淘汰出局。

“我現在非常享受這個時刻,非常開心能夠贏得外卡!”伊藤龍馬賽后說道。“我這一次終於不用打資格賽了,有充分能量可以專心備戰正賽。”伊藤龍馬拿到外卡后也將改變訓練計劃,直到新賽季開啟。對於多次在澳網參賽,伊藤則說自己非常享受在墨爾本比賽,不僅是因為很多熱情球迷給他加油,還因為澳網給球員創造了很好的條件,令球員有在家參賽的感覺。

至此,2020澳網亞太區外卡賽落下帷幕,女單外卡歸屬韓國球員韓娜萊,男單外卡被日本選手伊藤龍馬收入囊中,女雙外卡屬於中國台北選手李亞軒和吳芳嫻,男雙外卡歸屬韓國組合南姬宋和宋旻奎,青少年男、女單外卡則被兩位中國小將王曉飛和田方然鎖定。2020年澳網將在2020年1月20日-2月2日於墨爾本公園舉行,他們將加入眾多亞太區頂尖選手的行列,角逐2020年澳網正賽。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澳網外卡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