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19歲以下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2019」香港首戰挫新加坡


[2019年12月10日,香港]: 香港隊在中華台北舉行的「亞洲19歲以下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中取得開門紅,以47-20輕取新加坡。

力爭7連霸的港隊表現八面玲瓏,除了以衛冕為目標外,亦希望連續7年獲得參加「世界青年欖球盃」資格。

從杜斯(Stephen Dowse)手中接過帥旗的港青督軍韋馬克(Mark Wright) 對球員的演出甚為滿意,今屆港隊陣容中只有5人曾上年參戰,上屆港隊在首仗不敵韓國,要排除萬難後才能奪標而回。

韋馬克說: 「我軍較為年輕,其中11人更是今場首次為19歲以下組別上陣。今年球隊要作出部份重建,但大家都表現非常好,並希望我們愈戰愈勇。他們今戰對新加坡的表現奪目,而且比賽狀態十足。」

韓國以22-7力克東道主,並將於12月14日與香港交手,而香港將與中華台北於12月11日短兵相接。

前港青如蔡健燊和艾迪亞(Paul Altier)已加入七人和十五人大港隊訓練系統之中,這些空缺由新一輩球員來填補。

里華斯(James Rivers)和祖歷嘉(Toby Jurecka)皆在今仗梅開二度,二人在首5分鐘已相繼達陣 ,助香港領先14-0。

新加坡在12分鐘作出回應,射入今場首個罰球將分數改為3-14,但港隊的安東尼高貝治(Anthony Coeberg)旋即回敬一記達陣,另一位2018年生泰亞文利維利(Tiernan Neville) 繼森馬斯(Thad Summers)之前射入兩個附加罰球後,亦射入附加罰球,將比數拉開至21-3。

里華斯的第二次達陣和泰亞文利維利的附加罰球將分差拉開至28-8,泰亞文利維利其後獨自包辦達陣和附加罰球,香港已輕鬆領先35-8。

新加坡其後兩度得分,將分數累積至20分,但祖歷嘉第2次達陣確保了一倍的分差,麥戈域(Nick McGrory )最後建功並奠定了 47-20 的勝利。

韋帥續道: 「大家對勝利有一定期望,但這對於一支相對幼嫩的球隊具有一定難度。但我們有信心處理得宜和循序漸進邁向目標。」「假如我們能發揮出百分百實力,我們可在困難中滿足外間的期望,奪冠凱旋。」

「亞洲19歲以下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2019」香港隊名單 :

1. 區俊彦,

2. 伊芬碧斯高爾(Ethan BRISCOE),

3.安東尼高貝治,

4. 葛斯迪(James GOSTICK),

5. 何雋笙,

6. 祖歷嘉,

7. 卡頓(Nick KARTON),

8. 桑肯尼迪(Sean KENNEDY),

9. 禮特(Joseph KNIGHT),

10. 郭曜東,

11. 馬田拿維(Martin LAVAL),

12. 盧沛彥,

13. 麥戈域(Nick MCGRORY),

14. 莫里斯榮獻(Simon MORRIS),

15. 泰亞文利維利,

16. 杜格拉斯奧當尼(Douglas O’DONNELL),

17. 彭迪爾(Will PANDAY),

18. 里華斯,

19. 夏志勳(Ethan SERJEANT),

20. 森馬斯,

21. 宋偉誠,

22. 亞力山祖(Alessandro SYSTERMANS),

23. Tomek TSANG,

24. 尼爾岩禾達斯(Liam WALTERS),

25. 黄俊彥,

26. 周天龍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