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 Men’s Premiership 華利Valley客場 破蘇格蘭人HK Scottish 窮追港會HKFC不捨


[2019年12月10日,香港] 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克服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的主場之利,在上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 Men’s Premiership中以35-19勇挫主隊,在餘下的3輪賽事保持稱冠希望 。華利Valley今仗獲得額外積分,並得以繼續與同日大勝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 67-7的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保持觸手可及的距離。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同樣以 37-5 輕取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也獲得額外積分。

主場敗北的蘇格人晉身季後總決賽的希望岌岌可危,九龍、沙灣隊和猛虎皆有機會後發先至。

從週六的表現可見蘇格蘭人全權掌控戰局的能力仍有待改善,縱使他們在上半場製造更多埋門機會,可是仍以12-14落後。

蘇格蘭人的麥尼殊(Gregor McNeish)受風勢影響而射失兩個難度較低的罰球,反而華利的亨達比斯葛(Hunter Prescott) 在6分鐘達陣先開紀錄,K.菲爾迪(Kevin Field)的附加罰球湊成 7-0 。

蘇格蘭人在其後的半小時群起反撲,可是以所羅蒙拿(Fai Solomona)和米克格連(Mike Green)為中心的攻勢未能破壞華利防線。

足跡滿佈全場的米克格連在24分鐘取得達陣回報,他接應隊友謝斯域治(Peter Jericevich)的傳送成功跨越達陣線,雖然麥尼殊腳頭無靈,主隊追貼至5-7。

華利的懷柔對策讓步蘇格蘭人得寸進尺,謝斯域治得達陣和麥尼殊射入額外兩分,助主隊反先至 12-7。

主隊的優勢卻維持不久,客軍在完半場前10分鐘作出回應,傳接鋒杜勞爾(Ruan Duplooy) 找到一條私家路,單騎狂奔90米達陣,之後隊長連諾斯(Rob Lennox) 也成功達陣,加上K.菲爾迪的額外積分,華利反超前至14-12 。

華利的教練團在半場休息時令球隊如夢初醒,他們易邊後完全主導局勢發展。

蘇格蘭人半場後的演出進退失據,往往在關鍵時刻輕率地失去控球,令華利輕易反客為主。

K.菲爾迪包辦達陣和附加罰球,將優勢拉開至21-14,隊友泰胡辛加(Nyasha Tarusenga )自季中從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來投後,首次為母會貢獻達陣,K.菲爾迪再命中目標,分差增至28-14。

蘇格蘭人換入馬克高貝治(Mark Coebergh)和基斯圖(James Christie) 增添進攻活力,他們隨即提高行軍速度,並與米克格連和殿鋒桑泰拿(Sean Taylor)合作無間。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成為戰術調動的受益人,取得達陣。

麥尼殊射入額外兩分,將分差改為19-28並希望獲得額外積分; 該額外積分原本可與同樣落敗的九龍在積分榜上帶來更多緩衝空間,但華利並沒有手下留情,拿圖(Peni Latu)完場前達陣,鎖定 35-19 的勝利。

蘇格蘭人統帥夏文(Craig Hammond)失望地說:「悲劇重演令人沮喪(上週負港會22-28),上星期港會在完場前20分鐘得分令我們備受壓力,今週重蹈覆轍,再吃下敗仗,令人失望。」

「我不能怪責球員的努力或態度,他們奮力作戰,但要懂得在重要時刻作出正確決定 。我們攻入一些漂亮達陣,卻失去不少控球率,而且對手是一支擅於反擊的好球隊。」

夏文知道今週聯賽是他們能否在1月繼續爭標的話生死關頭,他續說:「我們只剩下3場比賽,所以不可浪費時間。我軍必須挺身而出,3場對手分別是九龍、猛虎和沙灣隊,全部都是硬仗。」

「我們同舟共濟,並且在今週背城借一。我們要準備就緒面對這些挑戰,先要主場獲勝來報答球迷和在積分榜拾級而上。」

今週聯賽後,港會以27分獨領風騷,華利以25分位列次席,雙方將於最後一輪(1月18日)正面交鋒。勝出的沙灣隊以20分排第3,其後是蘇格蘭人(13分)和九龍(12 分)。聖誕節前最後一輪聯賽將於今週上演,聯賽將於是1月11日休假後回復正常。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