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西奇Bencic和薩巴倫卡Sabalenka 領銜深圳公開賽 Shenzhen Open 中國球員入圍正賽人數創新高


深圳公開賽是女子網球每年新賽季的揭幕戰,也是每一年第一站在中國舉辦的WTA賽事。2020年,深圳公開賽連續第八年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開打,比賽時間為1月4至11日,總獎金高達77.5萬美元。

本屆賽事參賽陣容星光熠熠,由世界排名第八,22歲的本西奇Bencic和衛冕冠軍薩巴倫卡Sabalenka兩位年輕新秀領銜。而直接入圍正賽的中國球員多達六位,創造了同一國家入圍正賽球員數量位列賽會歷史之首的紀錄。

賽事總監卡瓦羅表示:“這些年輕的球星將向深圳以及周邊的球迷奉上超凡的網球比拼,我們衷心歡迎本西奇抵達鵬城,也歡迎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回歸,她們兩位經常來中國參賽,特別是對薩巴倫卡而言,中國幾乎是她的第二故鄉,她在2019年贏得的三站冠軍都來自中國賽事。”

“深圳公開賽在促進中國網球的發展方面扮演重要作用,今年有多位中國球員憑借排名直接入圍正賽極好地証明了這一點。中國女子網球一直很有實力,許多球員在WTA巡回賽中帶來上佳的表現。在本屆深圳公開賽中,王薔、張帥、鄭賽賽三位中國球員將擔任種子選手。”

深圳公開賽正賽有24個直接入圍的名額,以及四張外卡和四個資格賽晉級席位。最后一位憑借排名進入正賽的球員位列第85位。有14個來自不同國家的球員直接入圍,其中中國六人,白俄羅斯、捷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西班牙各兩人,比利時、日本、波蘭、羅馬尼亞、瑞士、突尼斯、烏克蘭、美國各一人。

本西奇Bencic世界排名第八,距離她職業生涯最高排名隻有一位之遙,2019可以說是她最棒的賽季,她和費德勒攜手贏得霍普曼杯,在莫斯科和迪拜奪冠,在迪拜她擊敗了哈勒普、薩巴倫卡、斯維托麗娜和科維托娃四位名將。此外,本西奇還在馬洛卡打進決賽,在深圳WTA年終總決賽、美網(擊敗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馬德裡、印第安維爾斯和霍巴特晉級四強,在查爾斯頓止步四分之一決賽。

衛冕冠軍薩巴倫卡Sabalenka在2019賽季的表現同樣非常出色,目前排名第11位,除了在深圳和珠海奪冠,她還在武漢擊敗世界第一巴蒂折桂,在聖何塞獲得亞軍,在斯特拉斯堡和聖彼得堡躋身四強,在鄭州和伊斯特本(擊敗沃茲尼亞奇)止步八強。

梅爾滕斯Mertens一直是比利時網壇的中堅力量,排名第17位,24歲的她在多哈擊敗了哈勒普和科貝爾等人奪冠,在大阪打進半決賽,還在美網、馬洛卡、拉巴特、悉尼打進八強,在溫網止步第四輪。

王薔Wang Qiang的排名位列六位中國球員之首,27歲的她雖然在2019年沒有贏得冠軍,但整年的表現還是非常穩定的,特別是在美網擊敗巴蒂闖入八強,在邁阿密(戰勝小威廉姆斯)和布拉格她都躋身四分之一決賽,在紐約布朗克斯和印第安維爾斯挑戰賽殺入半決賽。

穆古魯扎Muguruza極富運動天賦,並且個性十足,她的比賽頗具看點,她曾經獲得溫網和法網冠軍,並且曾高居世界第一,這些成績代表了她輝煌的過去。

2019年穆古魯扎擊敗阿扎倫卡贏得了蒙特雷站的冠軍,在印第安維爾斯擊退小威打進八強,在法網和澳網止步十六強。盡管2019年對於穆古魯扎而言並沒有創高峰,但新一屆深圳公開賽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她和前教練、曾獲得溫網冠軍的馬丁內斯重新展開合作。

20歲的哈薩克斯坦球員萊巴基娜Rybakina是巡回賽新秀,排名第36位,2019年她在布加內斯特摘得首冠,在南昌躋身決賽,還贏得了三個ITF冠軍,在盧森堡和斯海爾托亨博斯晉級四強,在林茨、武漢(擊敗哈勒普)和伊斯坦布爾止步八強。

中國球員張帥Zhang Shuai和鄭賽賽Zheng Saisai目前位列第七和第八種子。張帥排名第39位,在安寧獲得亞軍,在溫網擊敗沃茲尼亞奇躋身八強,在廣州也入圍四分之一決賽,並且在日本的一站ITF賽事奪冠。鄭賽賽在2019年的聖何塞摘得WTA巡回賽首冠,在安寧獲得冠軍,在珠海打進四強,在鄭州、阿卡普爾科和華欣闖入八強。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劉文斌表示,“我們很高興再度和深圳公開賽攜手,開啟新賽季的征程。這項賽事每年都在成長,每年都可以看到球員們結束休賽期以嶄新的面貌在這裡拿出上佳的表現。”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台為大麥網。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MG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