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圳公開賽Shenzhen Open為新的十年拉開序幕


本西奇、薩巴倫卡、梅爾滕斯、王薔、穆古魯扎、萊巴基娜位列單打大種子

正賽抽簽儀式明天下午2點舉行

隨著時間邁入2020年,又一個十年的大幕緩緩揭開。今年的深圳公開賽將於2020年1月4日至11日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舉行,一如既往地為新賽季打響開門紅。

今天下午,組委會在深圳公開賽官方酒店深圳中海凱驪酒店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體育產業發展處負責人張振洋先生、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楊憲斌先生、兩位首席贊助商代表弘金地賽事管理公司首席商務官甘銘祺先生、佳兆業體育產業 (深圳) 有限公司總經理馬愷先生以及賽事總監卡瓦羅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動,此外,WTA球員本西奇和王曦雨也驚喜亮相發布會現場。

“我們對今年的深圳公開賽充滿期待,希望它會是一屆精彩絕倫、競爭激烈的賽事。我們很高興看到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和2016年賽會冠軍斯尼亞科娃的回歸,也十分歡迎眾多年輕球員和進步快速的未來之星前來參賽。本西奇、梅爾滕斯以及大滿貫冠軍穆古魯扎的加入讓深圳的參賽陣容更加強大。此外,我們還特別激動地看到很多中國本土球員憑借排名直接入圍正賽,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中國金花王薔。值得一提的是,從深圳公開賽舉辦以來,王薔從未缺席。強大的中國參賽軍團也能讓支持她們的本土球迷們近距離領略高水平網球競技的快樂。”卡瓦略先生表示。

本屆深圳公開賽的總獎金額高達77.5萬美金,參賽陣容包括了強勢上升的未來之星以及經驗豐富的老牌球員。瑞士球員本西奇和白俄羅斯球員薩巴倫卡將作為本屆賽事的頭兩號種子出戰。

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本西奇將首次亮相深圳公開賽,職業生涯至今她已收獲四座冠軍獎杯。今年,她將力爭獲取自己在中國的第一個冠軍獎杯,此前她曾在2014年於天津公開賽上打入決賽。

瑞士球員本西奇說道:“我很高興在深圳開啟新賽季,這是我自己定的賽程,這是一個完美的地方開始新的一年,希望今年能有好的開頭。”

賽會二號種子薩巴倫卡則已習慣了在中國斬獲冠軍——現世界排名第11位的她職業生涯共獲得五座冠軍獎杯,其中四座來自中國。2019賽季,她先后在深圳、武漢、珠海三站賽事中稱霸。

除此之外,單打正賽簽表中還有現世界排名第17位的梅爾滕斯 (賽會3號種子)、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穆古魯扎 (賽會5號種子) 和20歲的新星萊巴基娜 (賽會6號種子)。值得一提的是,萊巴基娜在上一賽季將自己的排名一舉提升155位,在布加勒斯特站奪取首冠的她現世界排名也一躍位居第37位。

2014年,李娜在決賽中擊敗同胞彭帥連續第二次問鼎深圳公開賽冠軍,自此之后,還沒有中國球員在深圳打入決賽。這一紀錄也有望在今年打破——因為今年共有6名中國球員憑借排名直接入圍正賽,還有3人獲得外卡,這也創下了賽會的“歷史之最”。

除了賽會4號種子王薔,中國軍團還有上賽季在溫網打入八強的張帥,聖何塞站冠軍鄭賽賽、阿卡普爾科冠軍王雅繁,以及2014年深圳公開賽亞軍得主彭帥,還有在迪拜站擊敗過梅爾滕斯的朱琳。

和王曦雨一樣,30歲的段瑩瑩以及18歲小將王欣瑜都獲得了正賽外卡。

王曦雨在賽前發布會上說道:“我很高興有機會在這裡比賽,我今年的目標是打進世界前一百,這樣我可以參加更多大比賽,可以和高手交鋒。”

明天上午11點資格賽打響,瑪利亞、斯托揚諾維奇、巴博斯、鮑裡尼位列資格賽種子球員。

羅馬尼亞人尼庫萊斯庫參加了過去七屆深圳公開賽,去年躋身八強,今年她落入資格賽,位列資格賽八號種子。

單打正賽抽簽儀式明天下午兩點在賽場進行,會通過賽事官方社交媒體轉播。

賽事前兩天 (1月4日和5日) 和所有1號和2號球場的比賽將免費開放。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 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鴻星爾克、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台為大麥網。

更多信息請登錄賽事官方網站 :www.ShenzhenOpenTennis.com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MG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