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華利Valley挫雞糊Gai Wu 聯賽寶座一步之遙


[2020年1月16日,香港]: 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在週六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以28-5力克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前者的不敗之身仍有待被破,她們將於本週六與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交手,並距離稱霸今季只差一場比賽。

雞糊Gai Wu很可能以第3名完成聯賽,僅次於在上週六以42-0擊敗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的猛虎 Tigers,猛虎現有15分,較華利 Valley少7分和比雞糊 Gai Wu多6分。雞糊今季因傷兵問題和多位主力倦勤,導致成績下滑。

雞糊教頭黎耀鵬現在專注於季後總決賽爭標之上,並希望重溫2018年勇挫華利奪標的美夢。

今仗兩支班霸切磋後各有所得,華利輕鬆獲勝之外更自10月以來錄得11連勝,而雞糊上半場的演出能與華利平分春色。

高雅迪(Olivia Coady)為榜首的華利先取得達陣,蘇兒史密夫(Zoe Smith)命中附加罰球,雞糊的劉雅媛在完半場前為雞糊貢獻達陣 ,可惜雞糊射失附加罰球,只能落後華利5-7。

雖然華利的貝爾( Riva Brill)和陳穎在上半場同被罰黃牌,反而激發華利的潛在火力,於下半場一口氣攻入21分和零失分,這些得分來自湯雲碧嘉(Rebecca Thompson) 、羅卓嵐和將功補過的陳穎。

黎氏認為今戰有不少可取之處,他說:「要在長假期後保持作戰狀態往往很難,但我滿意我軍上半場的表現。我們偶有失誤但大家拚命糾正,可是我們下半場未能保持這水平,加上犯錯太多,讓對手有機可乘。」

「我很滿意年青球員早段的表現。她們證明了自己有能力與華利般級數的對手抗衡,我們日後對她們的要求只會更嚴厲。」

「我們的十字軍問題沒有惡化而且還有幾位歸隊,正好讓她們在季後總決賽前寓賽於操。我們藉這些機會試陣,以找出最理想的爭勝組合。」

黎氏從2018年的經驗所知現在全力一擊的關鍵,他續說:「季後總決賽只有一次機會,我們曾在聯賽不敵猛虎和華利,那是鐵一般的事實。我們現在要堅定信念,加倍努力,相信可帶來大轉變。」

下區戰果方面,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以24-10勇挫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 Kukris,仍比以29-0輕取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s Ladies的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在積分榜上多1分。

九龍只較鳳凰擁有多1分額外積分,因此今週賽事將決出后冠花落誰家。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