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季後總決賽四強會師


[2020年1月31日,香港]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季後總決賽四強爭霸戰將於明日假香港足球會上演。

今年的四強戲碼與上年如出一轍,球迷也很期待賽果會否如上屆般具戲劇性,當日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和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 均擊敗被看高一線的對手 [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Valley及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由蘇格蘭人HK Scottish和沙灣隊Sandy Bay這兩名決賽初哥合演精彩對決,最終由沙灣隊以 26-23奪標。

今屆常規聯賽競爭已經十分激烈,冠軍錦標要在港會 HKFC與華利Valley的最後決戰才有定案(最後由港會成功衛冕),歷史可能在明天重演。

與上年一樣,積分榜第4位的沙灣隊與聯賽盟主交手,另一邊廂是聯賽亞軍華利與相差9分得第3的蘇格蘭人碰上。

港會的雄厚實力和穩定演出從上季延續至今,主帥韋堅斯(Jack Wiggins)曾說球隊實力更勝從前,反而沙灣隊今季表現飄忽不定 。

沙灣隊今月兩鬥港會皆敗北(負15-28和17-31),雖然如此,他們知道季後總決賽充滿異數,陣中老將仍記得上年爆冷以31-10擊敗港會,粉碎了對方的「雙冠」美夢。

沙灣隊希望再藉陣中港將包括史尼譚(Liam Slatem)、拜恩(Sebastian Brien)、馬克派俄(Mark Prior)和普斯(Alexander Post)、以及持球推進的能力之士包括戴夫(Ben Davey) 和雲達史密(Luke Van der Smit)、隊長古尼(Gair Currie)和八面玲瓏的米達斯(Jack Metters)眾人之力量,再次破壞港會的大計。

蘇格蘭人樂見華利上仗不敵港會將聯賽錦標拱手相讓,但前者還要克服今季兩敗華利手中的心理陰影(17-50 和 19-35) ,蘇格蘭人唯一只曾在「超聯挑戰盃」擊敗華利。華利可能連續兩季未能染指任何錦標,蘇格蘭人教頭夏文(Craig Hammond)預料對手來勢洶洶並說:「華利應該屬於前二位置,他們全年都打出亮麗欖球。我們知道他們的體格強健,並有一些強而有力的持球推進者和一些能改變戰局的球員。他們也知道我們的能耐,相信對方也會為我們度身定造防禦之計。」

蘇格蘭人亦派出強陣應戰,23人中有8名港腳,當中前鋒線幾乎全是港隊成員包括戴恩贊斯(Dayne Jans)、所羅蒙拿(Fai Solomona)、蘇利雲(Kyle Sullivan)、保確特(Kane Boucaut)、唐昇(Josh Dowsing )以及板凳上的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

夏文說:「幸運地我們過去3仗都能起用原班人馬並且3戰全勝,之前亦能與華利和港會旗鼓相當。」「我們信心十足但我們被視為黑馬。我們喜歡當黑馬,這樣反而對我們更有利。」

「現在是四強階段了,所以不能再有所保留,勝負取決於誰能發揮水準或智取對手。」

觀眾需知 : 經過慎重考慮和諮詢後,香港欖球總會(欖總)決定繼續舉辦本週六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季後總決賽四強賽事。有鑑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所有比賽將於香港足球會內閉門作賽。所有賽事將於欖總Facebook專頁作直播。我們明白球迷未能到場觀賽的失望,但希望大家理解這些措施是希望減低健康風險。欖總謹此感謝各贊助商和球會的支持,特別是香港足球會在這艱難時期為順利舉辦賽事而提供的支持。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