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季後總決賽冠軍戰 Grand Championship Finals 加時分高下 港會HKFC封王實現


[2020年2月11日,香港] 今季的季後總決賽冠軍戰Grand Championship Finals要到加時階段才分出勝負,應屆「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冠軍 -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與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Valley要鬥足95分鐘和9個罰球,才能揭曉結果。

港會HKFC的當家射手佳恩曉士(Glyn Hughes)在加時下半場未段射入今仗第5個罰球,一併為母會鎖定勝利兼實現三冠夢,港會早前已奪得「超聯挑戰盃」和聯賽錦標。

港會今年3次較華利棋高一著才能將這些錦標據為己有,今仗也是這兩支快活谷宿敵的季內旗鼓相當的交手之一,佳恩曉士今戰7罰5中,反而華利的首席劊子手黎萬利(Ben Rimene)只命中4次,亦是今仗的勝負分野。

佳恩曉士在4分鐘時嘗試55碼外射罰球,可惜力度不足而未能先拔頭籌。

港會的湯馬士史丹利(Tom Stanley)接應曉湯姆(Tom Hill)的傳送而突破成功,這達陣黃金機會卻被華利的杜保萊(Ruan Duplooy)奮不顧身攔截下來,剛好在達陣線上阻止對手得逞。

佳恩曉士其後3度命中罰球,華利憑黎萬利的罰球破蛋,在半場時落後3-9。

雙方皆製造不少得分良機,可惜未能反映在分板上,而隨著時間消逝,兩軍的防守力明顯加強,導致突破防線更為艱難。

黎萬利在下半場射入兩個罰球,助華利在完場前30分鐘追平至9-9。兩軍之後大部時間在中圈附近爭持不下,因此各自的紀律性是局勢轉向的關鍵。佳恩曉士射入第4個罰球,為港會帶來12-9的些微喘息空間。

落後的華利開始失去耐性,屢將控球拱手讓人,而且港會的防守並沒有鬆懈,當中高勳(Jevon Groves)身先士卒,其拚命攔截足跡遍野。港會在70鐘獲得罰球機會,可是佳恩曉士在壓力下射偏,未能擴大領先優勢。

佳恩曉士接連再射失一球,黎萬利在79分鐘把握一次30碼的罰款球,射平比分令賽事進入加時。

兩軍在加時的首10分鐘互有攻守,但大家經常互換控球令戰情陷於膠著。此外,雙方也不敢輕率犯規,避免讓對手獲得罰球,因此加時上半場互無進賬。

賽事進入加時下半場,港會的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下半場曾因向前傳球而令達陣被判無效]成攻突破華利的防線至對手的22碼區,華利手忙腳亂的防守犯規,佳恩曉士冷靜地射入黃金罰球奠定勝局。

港會主帥韋堅斯(Jack Wiggins)識英雄重英雄,他讚揚華利的英勇演出:「賽事一如我們預料般難分難解。華利和安祖基利(Andrew Kelly)今季的付出令人敬佩,他們令今戰變得更加緊湊。」

「總括而言我們是今季最強之師。今日我們的戰術得宜和專心應戰,我們戰至最後一刻才完成三冠佳績,這將寫入球會的歷史冊中,我以球員的付出為榮。」「我們有兩季十分美妙的旅程,教練團和球員們的下個挑戰便是能否連續3季取得成功。」

韋堅斯認為嚴密防守是致勝關鍵並道:「我們對防守信心十足,大家對嚴謹的防務要求習以為常,這是我們過去幾季所投入心思的成果。」 「我們今季常將三冠目標掛在嘴邊,可能有些球隊也訂立同樣目標,但我們的爭勝心堅定不移。希望這會為我們立下了未來5年的標準,但我們現在先要慶祝一番。」

華利隊長連諾斯(Rob Lennox)難掩失落之情,他說:「今季每次與港會交手都是硬仗,他們在聯賽兩次擊敗我們。我們今次浪費了幾個機會而他們的把握力較佳,但我以球隊的奮戰為榮。最可惜的是我們在末段輕率地賠上罰球,我恭喜他們勇敢地射入這關鍵的一球。」

連諾斯賽後也希望以今仗英勇的表現歡送過去8年為華利鞠躬盡瘁的安祖基利,他說:「我曾對大家說今戰我們要好好享受賽事和感受穿上華利戰衣的那份光榮感。我們也要慶祝一下,畢竟大家整季都並肩作戰,希望下季以更強姿態挑戰各項錦標。」

港會隊長華基尼(Cam Wakeley)很滿意完成季初訂立的所有目標並說:「 港會有很強的固有文化,我們很多時聚在一起所以過去幾季的凝聚力都很強。」「上年我們可能被稱霸聯賽的喜悅沖昏了頭腦。我們今年更為踏實並實現了三冠美夢,這種等待已久的感覺十分甜蜜。」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