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巡系列賽-中國第六站 昆明錦標賽收杆 中國香港球員楊慕天Motin Yeung(24歲)三人延長賽勝出 贏職業首冠軍

(6月17日,雲南昆明)6月17日,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六站昆明錦標賽在昆明玉龍灣高爾夫球會收杆,24歲的中國香港球員楊慕天當輪打出65杆(-6),以四輪總成績低標准杆19杆,並列領先成績榜,在三人加洞賽事中,楊慕天於延長賽第1洞小鳥推絕殺戰勝美國球員約瑟夫·古內爾曼(Joseph Gunerman,67)、英國球員卡勒姆·塔倫(Callum Tarren,65)贏得個人職業首冠,收獲27萬人民幣的冠軍獎金和6個世界排名積分。

“非常激動,我現在很想哭。”在三人加洞賽勝出后,楊慕天說,“我也已好久沒有奪冠了,非常激動。”

周日在玉龍灣,領先榜爭奪異常激烈,在領先組還有3洞待完成時,一度四人並列領先成績榜。楊慕天與英國球員卡勒姆·塔倫(Callum Tarren)、澳大利亞球員麥克斯·麥卡道爾(Max Mccardle)落后約瑟夫2杆同從倒數第二組出發。在9號洞,楊慕天捉到前半場的第5隻小鳥后,以總成績低標准杆18杆單獨領先成績榜。轉入后九,在12洞,楊慕天錯失保帕推杆,遭遇柏忌,在560碼5杆的第13洞他捉到小鳥保持領先。在560碼5杆的第16洞,楊慕天把握住關鍵的小鳥推,總成績來到低標准杆19杆,穩居榜首。

“其實在第16洞發球台時我感覺到了自己的緊張,是特別通過深呼吸來調節。”楊慕天說,“今天我的長鐵杆非常好,超過百分百的好。”

在最后422碼的第18洞,塔倫和楊慕天開球都進球道左邊的長草區,第二杆塔倫的球進果嶺前沙坑邊的長草,楊慕天的球停在旗杆后方,兩人均以標准杆結束,總成績低標准杆19杆保持並列領先。

領先組出發的美國球員約瑟夫當輪捉到2隻小鳥,在第16洞射下老鷹后,再次躋身領先榜。不過,在第18洞,錯失2碼的小鳥推,將比賽拖入了延長賽。

重回第18洞發球台,塔倫率先開球,將球送上球道,約瑟夫改1號木開球,結果球進長草區彈到球車道再落入OB區,他放棄繼續加洞。塔倫3碼外推杆錯失小鳥球。楊慕天鐵杆開球,停球道上,上果嶺一杆,楊慕天的球停在洞杯外10英尺的位置,果斷一推,收獲個人職業首冠。

24歲的楊慕天於2016年從杜克大學公共政策專業畢業,同年9月轉為職業。2018年他參加美巡系列賽-中國的資格賽考試,但由於最后一天表現不佳,甚至沒能拿到半卡。在重慶錦標賽,楊慕天通過周一資格賽入圍,最終獲得並列14名,他因此參加了長沙錦標賽,並最終獲得並列15名。在海口錦標賽楊慕天獲得並列第六名,不過在桂林錦標賽,楊慕天是並列29名,未能進入前20名,未能獲得本周昆明錦標賽的參賽資格。楊慕天以組委會提供的外卡來到昆明,最終奪冠后,楊慕天說,“玉龍灣球場非常漂亮,球場狀況非常好。我非常享受這一周的比賽,特別感謝組委會提供的比賽機會,我希望今年能再贏一場。”憑借昆明錦標賽的冠軍,楊慕天也將獲得本賽季剩余8場賽事以及2019賽季美巡系列賽-中國每場賽事的參賽資格。

在延長賽惜敗后,27歲的塔倫收獲他在美巡系列賽-中國的第五個亞軍,“這次沒有奪冠我非常失望,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個人的首場美巡系列賽冠軍。”

陳定根在周日打出66杆(-5)以四輪總成績270杆(-14)並列12名,為本周成績最好的中國內地球員。

21歲的大連業余球員袁也淳今天打出71杆的標准杆,四輪總成績271杆(-13)與中國球員黃文義並列18名。袁也淳獲得本周昆明錦標賽的最佳業余球員獎。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在職業比賽中最后一輪從領先組出發,是一種經驗。特別我同組的約瑟夫,他對許多球的處理非常棒,特別推杆非常好。”

24歲的日本球員佐藤太平(Taihei Sato)和目前獎金榜領先者25歲的美國球員查利·薩克森(Charlie Saxon)今天均打出63杆(-8),兩輪均以四輪總共成績266杆(-18),兩人並列第四名。

新加坡球員郭鵬翔(Quincy Quek)今天捉到10隻小鳥,但是遭遇1個柏忌,以62杆(-9)結束,四輪總成績267杆(-17)並列第六名。

周日領先組出發的韓裔加拿大球員理查德·鄭(Richard Jung)在周日打出74杆(+3),最終四輪成績272杆(-12)並列20名。

本周昆明錦標賽也是賽事繼2014、2015和2016年后再次回到玉龍灣舉辦,是美巡系列賽-中國的第44場比賽。

在昆明錦標賽之后,年度第七站將是於7月12日至15日在煙台馬山寨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煙台錦標賽,以及第八站7月19日至22日在山東海陽旭寶林克斯舉行的青島錦標賽。

2018賽季美巡系列賽-中國共舉行14場,每場賽事總獎金均是150萬人民幣,比2016賽季提高了25%。年度獎金榜前五名的選手將獲得2019年韋伯網巡回賽的會員和參賽資格。

美巡賽於2014年在中國啟動了美巡系列賽-中國,是其在全球繼美巡拉美賽和麥肯齊巡回賽-美巡加拿大賽后的第三個國際發展級巡回賽,賽事在創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積分。

資料及相片來源 : PGA TOUR Series-China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