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首奪「亞洲欖球錦標賽」冠軍 兼取得「世界盃2019」次輪外圍賽資格


[2018年6月4日,香港]:港隊在「亞洲欖球錦標賽」最後一戰以39:5擊敗韓國以全勝姿態勇奪冠軍寶座,港隊並取得「世界盃2019」次輪外圍賽的資格。

香港在「亞洲欖球錦標賽」由2008年改制後首度高舉此項賽事的冠軍獎盃,並會在6月尾與大洋洲的庫克群島角力,該輪的勝方將可參加11月在法國舉行的四隊制「終極外圍賽」。

賽前港隊只需一分額外積分已經可以奪冠,但港隊督軍利鍾斯(Leigh Jones)希望球隊能夠以全勝為目標。

港隊在上半場表現積極,不斷狂攻對手,完半場時已有四次成功達陣獲得額外積分,錦標在半場時已是囊中物。

羅斯尼(Matt Rosslee)甫開賽便以罰球掀起勝利的序幕,戰至12分鐘憑前鋒線的推進,羅斯尼把握機會成功達陣,並親自命中附加罰球,比數拉開至10:0。

之後史尼譚(Liam Slatem)個人表演,一己之力闖入虎穴達陣,羅斯尼附加罰球中鵠,主隊領先17:0。

華將姚錦成在邊路突破,取得球隊第三記達陣,羅斯尼輕鬆射入附加罰球並領先對手24:0。

韓國有球員被球證出示黃牌趕出場10分鐘,主隊在人數優勢下繼續狂攻對手,芬尼(Toby Fenn)本以為取得第四個達陣,可惜球證要求使用視像裁判後判定達陣不成功。

港隊繼續向對方施壓,最終在完半場前由史尼譚獲得第四次達陣,再由羅斯尼順利命中附加罰球,此時港隊已遙遙領先至31:0。

史尼譚和赫尼(Conor Hartley)在整個賽事中表現出色,二人均取得四次達陣,一同成為賽事的「達陣王」。

換邊後主隊再由羅斯尼的罰球再下一城,領先至34分。

韓國在5米獲得鬥牛機會,並由隊長為他們「破蛋」將比分改寫至5:34。最後主隊由朗達(Jamie Lauder)錦上添花,以39:5大勝對手。

利鍾斯賽後說:「球隊的表現非常好,把平時訓練的戰術在場上完美發揮。」

他續道:「能夠在主場首度奪冠感到得高興,加上球隊獲得『世界盃』次輪外圍賽資格,感覺實在太美妙。」「球隊會放假一星期,之後再開始備戰下輪的『世界盃』外圍賽。」

對於「世界盃」次輪外圍賽將面對對手庫克群島,利氏說:「己方對他們的打法並不熟識,我們需要做資料搜集後再部署戰術。」

利鍾斯說:「比賽將於下個月才進行,有利8至10名傷兵爭取時間休息,希望他們趕及在賽前傷癒復出,讓我們有更充裕的兵源迎戰庫克群島。」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