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電動方程式再為2018/19「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賽季分站

新戰車、新車隊、眾車手和全球首個電競平台

勢必在2019年為香港帶來非凡刺激娛樂體驗

[2018年7月10日,香港]: 「國際汽聯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將於2019年3月9—10日載譽回歸,連續第三年駛進香港地標中環海濱區。香港將是下季「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13個分站中的第5站。

香港站賽事將再次一連兩日假中環海濱區矚目舉行,而決賽日將於3月10日隆重上演,足見主辦單位致力將電動方程式的激情和創意帶給廣大市民。

香港的車迷和觀眾可以期待受歡迎的E-Village再次提供老少咸宜的音樂、美食和娛樂。第五季的賽事將有日本車廠—日產加入,成為第11隊車隊爭奪錦標,這個盛大的海濱區派對將與氣氛熾熱的賽道互相輝映。

新一季賽事也吸引更多賽車手落場挑戰,其中包括一級方程式冠軍的巴西車手馬沙 (Felipe Massa) ,他在4月與Venturi車隊簽下一紙三季的合約。

全新的Gen2電動方程式戰車是第五季的最大焦點,它的更大馬力和儲電力不但提供引入新賽制的空間,同時也讓車手們在電動方程式史上首次可以一氣呵成完成賽事而不需中途換車。

Gen2電動方程式戰車的革新科技也為賽制帶來改變,車手在限時45分鐘內全速爭勝之餘,也要兼顧能源效益。

車手們可在比賽期間的指定賽段中選擇以225千瓦的高馬力模式作賽,而非第四季的200千瓦標準馬力模式。

每站最受歡迎的三位車手亦可使用FANBOOST這個獨特的支持者互動投票系統而獲得額外250千瓦的最大馬力。

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傑先生說: 「我們很高興再次在第五季『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中主辦其中一個分站。電動方程式在短時間內已廣獲本地市民好評,所以我們致力在明年3月再次以創新和刺激體驗,答謝賽車迷和科技迷的信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們歡迎國際汽車聯會公布香港成為2018/19年度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第五站。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及『亞洲盛事之都』,香港很高興再度舉辦這項頂級賽車盛事。我們期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賽車愛好者及旅客來港參與是項活動。」

電動方程式在相隔三年後,再次於2019年重返中國大陸,確定於三亞再設分站參與其中,香港站的主辦單位亦致力確保這新賽季在亞洲區內取得成功。在香港站的兩星期後,即2019年3月23日,支持者們可以看到眾車隊和車手在海南島的最南端、全球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 海棠灣上競賽。

方先生續說: 「我們很高興中國內地再次舉辦電動方程式賽事,並熱切期待與其他主辦單位在2019年攜手締造空前成功的亞洲賽事。」

「中國是電動車全球最大的銷售市場,而舉辦『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有利可持續性汽車業的全球性推廣。我們期待大家齊心協力在神州大地宣揚電動方程式的能源、環保和娛樂的3大核心價值。」

「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詳情將於夏季末公佈,而三亞的賽道安排亦將稍後公佈。

有關賽事最新資訊可瀏覽 - www.FIAFormulaE.com

2018/19「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賽程

賽站 - 城市 [國家] 日期

1 - 德拉伊耶(Ad Diriyah)* [沙地阿拉伯] 2018年12月15日

2 - 馬拉喀什(Marrakesh) [摩洛哥] 2019年1月12日

3 - TBA [TBA] 2019年1月26日

4 - 墨西哥城(Mexico City) [墨西哥] 2019年2月16日

5 - 香港 [中國] 2019年3月10日

6 - 三亞 [中國] 2019年3月23日

7 - 羅馬 [意大利] 2019年4月13日

8 - 巴黎 [法國] 2019年4月27日

9 - 摩納哥* [摩納哥] 2019年5月11日

10 - 柏林 [德國] 2019年5月25日

11 - 蘇黎世** [瑞士] 2019年6月9日

12 - 紐約 [美國 ] 2019年7月13日

13 - 紐約 [美國 ] 2019年7月14日

*視乎賽場決定

** 視乎ASN 批准, 賽場決定 和主辦城市最終決定

資料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Formula E Hong Ko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