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隊成功躋身「七人欖球世界盃」銀碗賽四強


[2018年7月22日,三藩市]:香港男子七人欖代表隊在「世界盃」銀碗賽八強中,以24-10輕取牙買加晉級。

香港今仗糾正了上次入局慢熱的毛病,荷迪(Jamie Hood) 和姚錦成在上半取得達陣,合力打下勝利基礎。

港隊上半場領先14-5,下半場芬尼(Toby Fenn)和大港腳新丁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各建一功,雖然對手在完場前扳回一球,但已回天乏力。

港隊晉級後的對手是烏拉圭,兩軍將於香港時間上午1時06分(7月23日)爭一日之長,另一四強戰由智利對烏干達,前者以33-29小勝東加晉級,而烏干達則以24-10擊敗津巴布韋取得四強資格。

港隊統帥莊保羅(Paul John)滿意球隊經過一晚反省後有脫胎換骨的表現,但仍希望球員們能發揮更全面的水準。 他說: 「我們上場比賽初段已犯了3次失誤,大家在瞬間落後下更見緊張,這樣只會繼續泥足深陷。」「今日我們的表現確實有點回勇,但在下半場卻有些少鬆懈,其實大家能更放鬆身心去比賽反而效果更理想。」

烏拉圭只以兩分之微(21-19)力壓巴布亞新畿內亞在八強出線,但莊氏反而更著眼自己球隊的表現多於對手,他道:「我們每天只有一場賽事,所以有更充足時間去分析對手,但我更關心我軍的演出。」「我們開賽時往往被對手搶佔先機,如果是相反的話,便能向對手構成更多威脅。」

「我很高興球隊表現有所改善和獲勝,這樣對我們爭取第16-20位更高排名很重要。」 「現時的四強局面與之前『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之外圍賽同出一轍,對吧?」(註: 今次所有四強份子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8』之外圍賽的四強球隊一樣)

他最後說:「這是另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因為大家很可能會在其他場合再相遇,所以我們透過賽事來成長和享受過程也很重要,並且展示每日的學習和進步成果。」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