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欖球總會20歲以下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 香港男女子小將穿金戴銀


[2018年8月13曰,香港]: 香港男女子20歲以下青年軍雙雙通過「亞洲欖球總會20歲以下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的嚴厲測試,週六在京士柏運動場躋身冠軍戰。

貴為4連冠的香港男子隊在冠軍戰飽受韓國的頑強抗爭,最後憑杜靴迪(Liam Doherty)完場前的達陣以5-0氣走韓國兼締造五連霸功業,香港女子隊也首次挺身決賽,可惜最終以0-33向中國稱臣。

香港男子隊繼續保持橫掃賽事的不敗紀錄,今屆賽事亦只於小組賽被韓國攻破城池(香港勝19-5),足見港隊是攻守兼備。

香港在最後一場小組賽大勝馬來西亞 36-0後在四強輕取新加坡 19-0。

男子組決賽戰情激烈,雙方互有攻勢但未能化為得分,這也促進了大家日後的七人賽良性發展。

韓國的控球率與主隊不分高下,香港在早段更被迫以防守為主。港隊主帥范信基說: 「我們承受了對手的巨大壓力,但我們的防守能在壓力下仍做到滴水不漏是關鍵。對手的首個攻勢差點便得手,幸好艾迪亞(Paul Altier)的攔截將此化險為夷 。」

正當兩軍皆久攻不下和隨著時間流逝,比賽的激烈性不斷增加,韓國更在忙亂中作出危險攔截而被黃牌警告。雖然客軍在人數上處於劣勢,但憑拼命防守仍能保持清白之身,賽事亦有逐步邁向加時之兆。

范氏說:「我們處於上風時顯得太急進而導致反效果。」

杜靴迪在完場前一刻在邊路成功擺脫對方的攔截,攻入致勝達陣,縱使艾迪亞 (Paul Altier)的附加罰球射中門框彈出而未能錦上添花,但已足以助香港衞冕。

范氏續說:「韓國表現非常出色,但我們能保持隊形並好好把握黃金機會而勝出。今場比賽也顯示我們能應付壓力和證明平日苦練體能會有回報的。」

「今屆賽事我們獲益良多。新人們也可體驗七人賽是什麼一回事,亦是具經驗球員成為大港隊的踏腳石。」 「我們希望能保留大部分原班人馬明年再戰,亦會繼續提升技術水平,如果球員能繼續在聯賽中磨練,他們的實力將更強大。」

女子賽方面,港隊兩度與中國交手也不敵對手,但首次殺入決賽也算是安慰獎。

中國在小組賽以28-0大勝主隊,後者之後輕取馬來西亞15-0而獲得決賽資格。

港隊在主帥森瑪花(Sam Feausi)帶領下每場比賽愈見進步,加上球迷支持下,上半場早段令中國的後防風聲鶴涙。

港隊在上半場白白浪費了三次得分機會,更被衛冕的中國在自己的心臟地帶突破重圍,狅奔80碼先開紀錄。這冷水般的達陣對港隊是沉重打擊,下半場港隊未能對客軍構成更多威脅,更多番被中國突破防線得分,最後以33-0勇奪后冠。

森瑪花很滿意球隊今屆成為亞軍的演出,她説:「我以她們為榮。能夠首次打入決賽是一大成就,也完成我們今屆目標之一,雖然我們未能戰勝中國,但也讓我軍的女孩子對這水平増廣見聞。」

「我們這班球員潛質優厚,當中7、8人符合明年參賽資格,我們有一年時間追近中國。」

「即將離隊的賀姬絲(Grace Hood)和陳穎為後輩樹立了典範,她們過去三年都犧牲暑假回來為港隊效力,也說明了只要努力便有所回報。」

「部份球員更在青年軍磨劍三季,這是我們青訓系統樂見的事情。」「我們著眼長線投資和積極挽留球員在港發展,青訓與大港隊的接軌讓球員有明確的追逐目標,這些女孩子皆有成為大港隊的潛質。」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