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 明天決賽 港拳手衝擊10金

(香港,2018年8月18日) 香港泰拳理事會主辦,獲民政事務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之第三屆「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今天進行第三日賽事,香港隊共有5名男選手出戰,獲得全勝,連同之前一日已晉級的拳手,港隊共有10名拳手躋身決賽,明天爭取10面金牌。賽事門票售20元,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及伊館現場發售。另外,賽事將由賽事Facebook專頁及大會全球媒體夥伴Opensky TV 同步直播。

香港隊5名男將今日出擊,林烈棟(57公斤)、余萬勝(60公斤)、吳景聰(63.5公斤)、陳俊賢(67公斤)及李俊賢(71公斤)全數獲勝。他們將與之前一日已晉級的李瑋洛、文偉義,及3名女將郭海寧、歐盈盈及曾靜怡一同於周日決賽爭取金牌。港隊在2016年的首屆賽事得6金1銀1銅,上年則得6金2銀1銅。

2016年賽事金牌選手吳景聰,今日擊敗蒙古的Baatarchuluun Gantogtokh殺入決賽,明天將會與菲律賓的Jakiri Ryan爭奪冠軍。他表示:「一如賽前所料,決賽的對手是這個級別最強的菲律賓拳手。我會盡全力去打,希望為香港得贏得金牌。菲律賓的拳手擅長打埋身,我已做好心理準備要打埋身戰。」57公斤級的林烈棟今日成功戰勝日本拳手二田水敏幸,報卻上年一敗之仇,他賽後素示︰「去年因為身體不適發揮欠佳,曾經敗在對方手下,但今年完全恢復狀態,加上現場觀眾吶喊助威,於今場比賽發揮出超水準。」余萬勝因菲律賓拳手Laurio Christian Paul 第二回合因傷退出而晉級,陳俊賢擊敗韓國選手,李俊賢則在71公斤級第一回合KO日本對手。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共有8個國家及地區派隊角逐11個項目的金牌,香港隊於主場迎戰中國、日本、韓國、中華台北、澳門、蒙古及菲律賓。明天最後一天賽事門票為20元,歡迎市民進場為香港代表打氣。另外,賽事將由賽事Facebook專頁及大會全球媒體夥伴Opensky TV 同步直播。

為了令公眾對泰拳運動的了解,大會於香港伊館2樓設有嘉年華區,供公眾人士賽事前觀賞有關泰拳的歷史、泰拳表演示範及VR體驗區。

圖片說明:

01, 02) 林烈楝 (藍衣) 今日多次次把對手推向台柱,成功壓倒對手晉級決賽。

03, 04) 余萬勝 (紅衣) 乘勝追擊,最終技術性擊倒對手於第2個回合勝出。

05) 吳景聰 (紅衣) 今日表現卓越,連番擊倒對手。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明天 (8月19日) 決賽部分賽事 :

項目 - 拳手 Vs 拳手

女子48公斤 - 郭海寧(香港) Vs Abubakar Rudzma (菲律賓)

女子51公斤 - 歐盈盈(香港) Vs 鄭楷瑄(中華台北)

女子54公斤 - 曾靜怡 (香港) Vs Olsim Jenelyn (菲律賓)

男子48公斤 - 李瑋洛(香港) Vs 楊文和(中華台北)

男子51公斤 - 文偉義(香港) Vs Jeonghun An(韓國)

男子57公斤 - 林烈棟(香港) Vs 黃嵩森(中華台北)

男子60公斤 - 余萬勝(香港) Vs 韋榮俊(中國)

男子63.5公斤 - 吳景聰(香港) Vs Jakiri Ryan (菲律賓)

男子67公斤 - 陳俊賢(香港) Vs Olsim Jerry (菲律賓)

男子71公斤 - 李俊賢(香港) Vs Fajardo Pio Rafael (菲律賓)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一飛推廣有限公司/ 香港泰拳理事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