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決賽 港拳手奪8金2銀創佳績


(香港,2018年8月19日) 香港泰拳理事會主辦,獲民政事務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之第三屆「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今天進行決賽,港隊在11個項目有10項殺入決賽,最後取得8金2銀,打破上屆6金2銀1銅的成績,並獲得全場總冠軍。

香港隊共有3個女子項目及7個男子項目打入決賽,除其中兩項女子賽事無緣冠軍,其他項目都得以取勝,最終奪得8金2銀(今年賽事不設季軍賽),比過去兩年賽事同得6金更進一步。男子隊的李瑋洛(48公斤)、文偉義(51公斤)、林烈棟(57公斤)、余萬勝(60公斤)、吳景聰(63.5公斤)、陳俊賢(67公斤)及李俊賢(71公斤)先後出賽都能取勝。2016年賽事金牌得主吳景聰,今年升級挑戰男子63.5公斤級賽事,在決賽的第一回合餘下28秒時,重拳擊到菲律賓對手Jakiri Ryan腹部,令對手無法繼續賽事而取勝。他賽後說:「今屆東亞錦標賽的參賽選手是歷屆最強的,能夠贏得金牌,心情十分興奮,感謝今日入場支持港隊的拳迷,希望有更多市民會關注這項運動,明年能見到更多人入場。」李俊賢今日在第二個回合擊敗對手奪金。賽後表示:「能夠取得金牌確實有點驚喜,因為今次遇到的全部對手都有相當實力。」他就指雖然提早完結比賽,但嬴得不太輕鬆,因為對手手腳長度一直佔優。

香港隊3名女將包括郭海寧(48公斤)、歐盈盈(51公斤)及曾靜怡(54公斤) 決賽出戰,當中歐盈盈擊敗中華台北的鄭楷瑄成功衛冕,郭海寧及曾靜怡則分別不敵菲律賓選手無緣金牌。歐盈盈賽後表示:「今次比賽連續幾天作賽,完成一天的比賽便要馬上備戰次日的賽事,以致體能未能完全恢復。但整體來說表現是滿意的,賽事中可挑戰日本及蒙古有實力的選手,增加比賽經驗。」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共有8個國家及地區派隊角逐11個項目的金牌,香港隊於主場迎戰中國、日本、韓國、中華台北、澳門、蒙古及菲律賓。港隊在2016年的首屆賽事得6金1銀1銅,上年則得6金2銀1銅。

圖片說明:

01) 香港隊在東亞泰拳錦標賽贏得歷來最佳的成績,在11個級別賽事奪得8金2銀。

02) 歐盈盈 (藍衣) 與中華台北選手鄭楷瑄拳來腳往,最後力壓對手摘冠。

03) 歐盈盈(中)站在冠軍台上向觀眾揮手以示支持。

04) 文偉義 (藍衣)力壓韓國選手勝出男子51公斤。

05) 李瑋洛(右二)表示一直以KO對手為目標,賽事中以膝撞擊倒對手中華台北選手。

06) 吳景聰(藍衣)在男子63.5公斤級賽事的第一回合便技術性擊倒菲律賓的對手提早封王。

07) 李俊賢(左)勇挫菲律賓的選手贏得71公斤級金牌。

08) 陳俊賢(左)在67公斤級決賽擊敗菲律賓的對手封王。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決賽賽果 (8月19日)

1) 女子48公斤-冠軍 : Abubakar Rudzma (菲律賓) / 亞軍 : 郭海寧(香港)

2) 女子51公斤-冠軍 : 歐盈盈(香港) / 亞軍 : 鄭楷瑄(中華台北)

3) 女子54公斤-冠軍 : Olsim Jenelyn (菲律賓) / 亞軍 : 曾靜怡 (香港)

4) 男子48公斤-冠軍 : 李瑋洛(香港) / 亞軍 : 楊文和(中華台北)

5) 男子51公斤-冠軍 : 文偉義(香港) / 亞軍 : Jeonghun An(韓國)

6) 男子54公斤-冠軍 : 孫徳全(澳門) / 亞軍 : 陳禹希(中華台北)

7) 男子57公斤-冠軍 : 林烈棟(香港)* / 亞軍 : 黃嵩森(中華台北)

8) 男子60公斤-冠軍 : 余萬勝(香港) / 亞軍 : 韋榮俊(中國)

9) 男子63.5公斤-冠軍 : 吳景聰(香港) / 亞軍 : Jakiri Ryan (菲律賓)

10) 男子67公斤-冠軍 : 陳俊賢(香港) / 亞軍 : Olsim Jerry (菲律賓)

11) 男子71公斤-冠軍 : 李俊賢(香港) / 亞軍 : Fajardo Pio Rafael (菲律賓)

*對手過磅未符要求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一飛推廣有限公司/ 香港泰拳理事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