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廣州網球公開賽八強賽 王薔橫掃對手 四號種子出局


9月20日,廣網進入第四個正賽比賽日的爭奪,其中金花王薔送蛋橫掃法國選手費羅強勢晉級;4號種子克魯尼奇苦戰2小時22分鐘,最終以6-4/3-6/4-6遭美國選手伯納達·佩拉逆轉,去年廣網亞軍遺憾止步四強。德國名將佩特科維奇直落兩盤戰勝白俄羅斯新星拉普卡晉級下一輪。9月21日,廣網即將迎來單、雙打的半決賽爭奪!

在1/4決賽的一場焦點對決中,中國金花王薔表現穩定,干脆利落的直落兩盤以6-4/6-0戰勝法國選手費羅。此役王薔一共轟出28記制勝分,其中有五記Ace,並且救回了面對的全部六個破發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在拿到的11次破發機會中隻把握住了四次,成功率隻有36%。

進入下半年以來王薔的狀態十分出色,在南昌拿到了職業生涯首冠,在雅加達實現了亞運女單衛冕的歷史,在上周的廣島也闖進了四強。而費羅在前兩輪的比賽中接連淘汰了王曦雨、鄭賽賽兩名中國金花,實力不容小覷。

首盤賽事雙方比分咬得很緊,雙方都曾有破發點機會,但都沒把握住。第7局比中王薔率先兌換破發機會,以6-4順利拿下首盤。

次盤比賽,場面上開始出現了一邊倒的局面。王薔越打越順,進攻中積極調動對手,讓法國小將疲於應對,最終費羅無奈吞蛋。王薔則順利晉級女單四強,接下來她將與前世界第九、德國名將佩特科維奇爭奪一張決賽門票。

在談及到今天對手的表現時王薔表示:“雖然對手排名在124位,但是她打的非常好,關鍵分的處理上也做的很好。首盤雙方回合比較多,出現了一些機會自己沒把握住。”

談到明天即將面對佩特科維奇時,她表示:“對手實力很強,明天的比賽還是堅持先做好自己,我也有關注對方的比賽,其實對手比賽中間會有起伏,希望自己明天能夠抓住機會。

中心球場隨后進行的是4號種子克魯尼奇與美國選手佩拉的比賽。最終塞爾維亞姑娘苦戰2小時29分鐘,雖奮力化解了三個賽點,但最終還是以6-4/3-6/4-6遭對手逆轉,遺憾止步女單四強。

縱觀全場比賽,雖然克魯尼奇多次展示精湛的網前小球技術,但是佩拉打出了46記制勝分,成為獲勝的關鍵。

稍早進行的一場比賽中,德國名將佩特科維奇沒有受到太多阻力,首盤兩度實現破發,以6-2輕鬆拿下;第二盤的比賽中雙方纏斗了64分鐘,雖然白俄羅斯19歲小將拉普科頑強的將比賽拖進搶七,但最終還是以2-7不敵對手,佩特科維奇直落兩盤拿下比賽。

雙打賽場上,蔣欣玗/湯千惠以6-4/6-4戰勝韓馨蘊/張瑩,挺進雙打四強!下輪她們即將面對科夫尼奇/拉普科的跨國組合。

另一場比賽中,中國金花逯佳境搭檔日本老將波形純理,最終她們以3-6/4-6不敵1號種子美國組合凱特琳/塞布麗娜,無緣女雙四強。

資料來源 : 廣州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