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圳公開賽正賽簽表出爐 戈芬穆雷次輪或將相遇

北京時間9月22日,2018深圳公開賽舉行了正賽的抽簽儀式,澳洲小將德米納爾和中國球員張之臻作為球員代表出席了儀式。衛冕冠軍戈芬和希臘少年西西帕斯分別位列頭兩號種子,克羅地亞名將丘裡奇和波黑人德祖赫作為三、四號種子出戰,前四號種子將享受首輪輪空的待遇。

進入第五個年頭的深圳公開賽,在今年迎來了首屆賽會冠軍穆雷的回歸。作為四巨頭之一的英國人,無疑是賽事最受人矚目的球員,本次穆雷憑借外卡出戰,兩位中國球員吳迪和張之臻也分別獲得了正賽外卡。在未來一周的時間裡,一眾網壇好手將為冠軍獎杯展開激烈爭奪。

賽事上半區由衛冕冠軍戈芬和3號種子丘裡奇鎮守,穆雷也被分入到了這一半區,英國人將在首輪迎戰中國小將張之臻,這將是首輪比賽中最引人關注的對決。對於兩人而言,深圳都堪稱是他們職業生涯中的福地之一。穆雷在2014年首次參加深圳公開賽時,就一路過關斬將贏得了冠軍,打破了近15個月的冠軍荒,他在與羅布雷多的決賽中挽救五個賽點的強硬表現更成為網壇經典之作;憑借在深圳捧得的桂冠,穆雷也在那一年年末開啟攬分模式,並成功鎖定年終總決賽的席位。

2015年,張之臻在深圳公開賽首輪擊敗添田豪,在鵬城收獲了個人巡回賽的首場勝利;2017年,他更是在深圳公開賽中從資格賽打起,最終歷史性地闖入ATP巡回賽八強,也成為第三個打進ATP巡回賽八強的中國大陸選手。

本場對決將是兩人在巡回賽中的首次碰面,對於世界排名已經跌至308位的穆雷而言,力爭在賽事行進更遠、收獲更多積分將是最大的目標,對於張之臻來說同樣如此。值得一提的是,兩人的勝者將在第二輪面對衛冕冠軍戈芬,五號種子沃達斯科和日本球員丹尼爾太郎,也將成為戈芬、穆雷以及張之臻通往四強道路上不可忽視的強敵。

上半區首輪比賽的另一場焦點戰,將在中國球員吳迪與英國新星諾裡之間展開,兩人此前從未有過交鋒。23歲的英國希望之星諾裡本賽季表現搶眼,他在今年8月收獲了個人迄今為止最高的第66位排名,他連續在德爾雷海灘、阿卡普爾科、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四站賽事中通過資格賽的考驗挺進正賽,並在裡昂、亞特蘭大和洛斯卡沃斯站三次躋身巡回賽四強,伊斯內爾、克耶高斯等名將均成為他的手下敗將。

作為中國球迷最熟悉的“小草”,和張擇並稱“雙子星”的吳迪是中國男網球員中的實力派,早在2013年澳網,他就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第一位參加四大滿貫正賽的中國大陸球員。不過吳迪在本賽季的表現較為平淡,目前世界排名在第287位,面對比自己排名高出近200位的對手,吳迪需要拿出極為優異的表現,才能為自己贏得獲勝的機會。

此外,上半區6號種子沙波瓦洛夫與伊瓦什卡的對決也值得關注,根據種子對位,丘裡奇與沙波瓦洛夫或將在八強戰遭遇。

鎮守下半區的兩位大種子分別是2號種子西西帕斯和4號種子德祖赫,西西帕斯VS塞皮、德祖赫VS德米納爾這兩場潛在的八強對決也將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不過,意大利人塞皮首輪的對手拉莫斯並非無名小卒,西班牙人在2017年蒙特卡洛大師賽上連斬穆雷、西裡奇等一眾名將挺進決賽,收獲亞軍的同時,也讓自己的世界排名隨后來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第17位。兩人此前有過一次交手,在2014年慕尼黑紅土賽第二輪中,當時意大利人直落兩盤過關。 首輪輪空的德祖赫第二輪潛在的對手則是捷克重炮維塞利,他曾在2015和2016年連續兩年打入到深圳公開賽的八強,實力不容小視。

由深圳市文體旅游局、深圳市龍崗區文體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體育產業有限公司和佳兆業文體集團共同承辦的深圳公開賽來到了第五個年頭,今年比賽將於9月22日至30日在深圳龍崗體育中心舉行,總獎金為800320美元,下設單打、雙打兩項賽事。作為ATP精心打造的“中國賽季”起點,2018深圳公開賽在賽事贊助商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阿聯酋航空、蘇伊士集團、深圳福田香格裡拉大酒店、凱迪拉克、聯邦快遞、海德、鴻星爾克的大力支持下,必定能在9月的深圳龍崗體育中心給廣大球迷繼續帶來更好的觀賽體驗。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