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薔實現完美復仇 廣網賽場收獲職業生涯第二冠


9月22日,廣網迎來了決賽日的爭奪。賽會3號種子、中國金花王薔延續了此前火熱的狀態,僅耗時71分鐘就以6-1/6-2橫掃5號種子普丁塞娃,首次在廣州加冕!

雙打賽場上,賽會3號種子,澳大利亞組合杰西卡·摩爾/阿達姆扎克苦戰1小時51分鐘,最終以4-6/7-5/10-4逆轉戰勝科夫尼奇/拉普科,將雙打冠軍收入囊中!

此前四戰僅丟15局、先后橫掃吉布斯、庫茲涅佐娃、費羅以及佩特科維奇,王薔近期的狀態可謂火熱,一路高歌猛進沖入決賽。5號種子哈薩克斯坦姑娘普丁塞娃同樣在前四輪比賽一盤未失,雙方的對決備受期待。

兩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來自今年法網第三輪,當時中國金花浪費賽點,在大好局面下遭到逆轉。賽后王薔也提到:“紅土和硬地不一樣,紅土球速慢適合放小球,硬地上的話自己更有優勢。自己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此前同樣的錯誤。”

令人意外的是首盤比賽一上來就呈現了一邊倒的態勢,本土寵兒勢如破竹,三度完成破發,反拍防守依舊穩定,沒有受到太多的阻力,王薔以6-1拔得頭籌。

次盤雙方持續拉鋸,次盤比賽普丁塞娃雖然通過網前小球和吊高球戰術,不斷的調動王薔,消耗著她的體力,但效果不甚理想。多次的摔拍體現了普丁塞娃稍顯急躁的情緒。

在前4局戰成2-2后,王薔沒有再給對方機會,連保帶破直落4局橫掃對手,將女單冠軍攬入囊中。

王薔的全場數據相當亮眼,在轟出25記制勝分的同時,隻出現16次非受迫性失誤,並且在拿到的九個破發點裡兌現了五個,數據全面壓制對手。相反普丁塞娃這邊出現了4次雙誤,22次非受迫性失誤,3次破發機會無一實現,最終將單打冠軍拱手相讓。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王薔表示:“自己在比賽中嘗試加強進攻,對手打法偏軟一點,對手的小球和高球的戰術確實消耗了我大量的體力,如果我一直防守的話也許很難有機會,所以必須在進攻上有所突破。”

談及到自己今天的表現,王薔表示對自己非常滿意:“整場比賽無論是發球、接發球、底線進攻等各方面,覺得自己的處理非常棒 。我給自己的表現打滿分。”

賽會3號種子,澳大利亞組合杰西卡·摩爾/阿達姆扎克苦戰1小時51分鐘,最終以4-6/7-5/10-4逆轉戰勝科夫尼奇(黑山)/拉普科(白俄羅斯)這一對跨國組合,成功奪得第15屆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雙打桂冠!

在此前三輪比賽中一盤未失,科夫尼奇/拉普科在決賽上的表現可期。相比之下3號種子澳大利亞組合上輪的晉級之路頗為坎坷,鏖戰三盤后才艱難戰勝頭號種子。

首盤比賽,科夫尼奇/拉普科在第3局進入狀態較快,率先實現破發后以6-4順利拿下,跨國組合首盤一發得分率高達78%!

在第二盤比賽中雙方戰況依然膠著,澳大利亞組合奮起直追,兩度破發后以7-5扳回一盤。

搶十決戰中,澳大利亞組合連奪7分,比賽失去了懸念。最終澳大利亞組合杰西卡·摩爾/阿達姆扎克以4-6/7-5/10-4逆轉戰勝對手,捧起了2018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雙打冠軍獎杯!

資料來源 : 廣州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