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圳公開賽 2018 Shenzhen Open 兩超新星爆冷出局 李喆吳迪雙打逆轉過關


北京時間9月26日消息,2018深圳公開賽展開正賽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男單第二輪的比賽全面開打,賽會2號種子西西帕斯[2] Stefanos TSITSIPAS (GRE)不敵法國人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 (FRA),首戰即遭淘汰,6號種子沙波瓦洛夫[6] Denis SHAPOVALOV (CAN)苦戰三盤不敵西岡良仁[Q]Yoshihito NISHIOKA (JPN),同樣無緣八強;男雙方面,中國外卡組合李喆/吳迪上演逆轉好戲,成功殺入男雙第二輪。

西西帕斯[2] Stefanos TSITSIPAS (GRE)和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 (FRA)是生涯首次交手,盡管排名比對手高出50多位,不過西西帕斯在羅杰斯杯打入決賽之后狀態一直不好,僅取得了1勝3負的戰績。今天比賽一上來,西西帕斯第一個發球局就被對手破發0-2落后,隨后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各自保發后,赫伯特5-3領先來到自己的發球勝盤局,結果他在第一個盤點上就把握住了機會,以6-3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盤后,西西帕斯在第二局率先破發得手,接下來又挽救一個破發點后保發,取得了3-0的開局。隨后比賽雙方相安無事,西西帕斯順利來到5-3領先的發球勝盤局。然而在這一局裡,他並未能把握住機會,赫伯特取得了關鍵破發后,將比分追至4-5。在接下來的一局裡,西西帕斯浪費了一個盤末點,赫伯特完成保發后將比分帶到5-5平。

隨后兩局雙方各自保發,比賽進入搶七,搶七中兩人展開破發大戰,西西帕斯丟掉了三個發球分,而赫伯特在第一個賽點上便成功把握,以小分7-4拿下搶七,大比分2-0晉級八強,他將會和西班牙人拉莫斯爭奪四強,后者以7-6(4)/4-6/7-6(3)擊敗了塞爾維亞的特洛伊基。

沙波瓦洛夫[6] Denis SHAPOVALOV (CAN) 6-7(5)/6-3/5-7 西岡良仁[Q]Yoshihito NISHIOKA (JPN)

兩位左手球員沙波瓦洛夫[6] Denis SHAPOVALOV (CAN)和西岡良仁[Q]Yoshihito NISHIOKA (JPN)同樣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盤比賽,沙波瓦洛夫在第六局率先破發,不過西岡良仁立即還以顏色,並且連破帶保將比分帶到4-4平。隨后雙方互保,比賽進入搶七。搶七中,西岡良仁一度以6-2領先拿到了連續四個盤末點,不過沙波瓦洛夫竟然頑強地挽救了三個,然而在第四個上他卻送出再見雙誤,西岡良仁以小分7-5拿下首盤搶七。

來到第二盤,沙波瓦洛夫開始發力,他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一鼓作氣取得了4-0的完美開局。隨后雙方互保,沙波瓦洛夫5-2來到發球勝盤局,然而他卻用雙誤將這一局交出。在接下來對手非保不可的的一局裡,沙波瓦洛夫直落四分破發得手,以6-3扳回一盤。

決勝盤伊始,沙波瓦洛夫率先破發取得了3-0的開局,並在5-3領先的發球勝賽局中先后拿到兩個賽點,然而頑強的西岡良仁全部將其挽救,並且一鼓作氣連追四局,以7-5拿下決勝盤的勝利,大比分2-1晉級八強。他將會和丘裡奇以及諾裡的勝者爭奪四強,目前這場比賽仍在進行當中。

李喆/吳迪 2-6/6-1/10-7 馬雷羅/塞皮

在雙打第一輪的補賽中,中國組合李喆和吳迪以2-6/6-1/10-7強勢逆轉,擊敗了跨國組合馬雷羅、塞皮打入第二輪,下輪將遭遇勁敵,對手是4號種子、兩位前冠軍的新組合林德斯泰特和拉姆。

資料來源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