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穆雷Andy Murray 強勢擊敗衛冕冠軍 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 贏下青春對決


北京時間9月27日,2018深圳公開賽進入第四個比賽日的爭奪,男單八強悉數產生,在一場焦點對決中,兩位前賽會冠軍狹路相逢,最終前世界第一穆雷[WC] Andy Murray (GBR)直落兩盤擊敗衛冕冠軍戈芬[1] David GOFFIN (BEL);另一場人氣新星的比拼當中,“澳洲飛毛腿”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強勢逆轉華裔新星麥克唐納德Mackenzie MCDONALD (USA)。一位是三屆大滿貫冠軍,一位是未來球王候選人,穆雷和德米納爾儼然已經成為本屆賽會最大的兩位奪冠熱門,兩人能否如約會師最后的決賽呢?

穆雷[WC] Andy Murray (GBR) 6-3/6-4 戈芬[1] David GOFFIN (BEL)

一位是首屆賽會冠軍,一位是衛冕冠軍,兩位最大牌球星這麼早就遭遇固然有些遺憾,但在比賽前半段就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對決也實為難得。而今晚的上座率也回饋了這次冥冥之中的安排,整個神仙嶺網球中心幾乎座無虛席,現場也幾乎成為了穆雷的半個主場,大家都不想錯過這位大滿貫得主重溫昔日榮光之路上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而穆雷也沒有讓那麼多遠道而來的支持者們失望,在丟掉全場比賽的第一分之后,他便開始了個人的表演時間,從發球到底線可謂全面開花,一上來就取得了4-1的領先。穆雷的強勢開場顯然讓戈芬有些始料未及,最終穆雷兩次破發得手,以6-3先聲奪人。

來到第二盤,穆雷更是氣勢如虹,一上來就連續破掉了戈芬的三個發球局,迅速以5-2來到發球勝賽局。這麼快就接近了勝利的邊緣,可能讓穆雷自己也有些措手不及,在這一局裡他稍顯緊張,被戈芬回破在5-4領先的第二個發球勝賽局裡,穆雷又先后挽救了三個破發點,最終在第一個賽點上便成功把握,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取得兩連勝。

這場勝利也是穆雷今年六月份復出之后,首次擊敗世界排名前15的選手,深圳無意之中再一次成為了他的福地。2014年剛剛走出傷病陰霾的穆雷,正是在深圳打破了自己的冠軍荒,那麼這一次,在深網五周年之際,我們能否再次見証這位偉大冠軍的浴火重生呢?

穆雷[WC] Andy Murray (GBR)在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將是沃達斯科[5] Fernando VERDASCO (ESP),后者以3-6/6-2/7-5擊敗了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 (JPN)。

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 1-6/7-6(1)/6-0麥克唐納德Mackenzie MCDONALD (USA)

在新星集中涌現的2018賽季,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和麥克唐納德Mackenzie MCDONALD (USA)可能是其中意志力最頑強的兩位。有天賦的年輕選手並不稀奇,但是年紀輕輕卻能有如此不屈的斗志卻極為難得,這也是上賽季還默默無聞的兩人,能夠在短短半年多時間裡迅速脫穎而出的原因所在,他們鐵定將會是今年ATP進步最快獎的有力爭奪者。能夠親眼目睹這兩位95后青年才俊生涯在巡回賽裡的首次交鋒,對深圳球迷而言,顯然是的一件幸福的事。

而這場青春的碰撞果然也沒有讓大家失望,比賽本身充滿了無限的張力和戲劇性,讓到場的球迷大呼過癮。首盤比賽,麥克唐納德穩扎穩打,他利用更為均衡的底線技術,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出人意料地取得了5-0的絕對領先,並以6-1先下一城。

還沒回過神兒來的德米納爾,在第二盤又是率先被破,2-4落后已經來到了懸崖邊上。此時的德米納爾方才如夢初醒,師承休伊特“不死”精神衣缽的他,再次向現場觀眾展示了自己不屈的斗志。他不但加強了正拍的進攻,而且增加了上網的次數,反拍也多用切削來與對手周旋,最后不忘來到中前場致命一擊,就這樣開始逐漸扭轉了場上被動的局面。

比賽越來越膠著,現場球迷也看得越發投入和過癮,雙方支持者“go Alex”和“come on Mackenzie”的助威聲此起彼伏互不相讓,可以看出兩位新秀已經在深圳培養出一大批忠實擁躉。逐漸打出士氣的德米納爾,隨后愈戰愈勇,他成功實現回破,並將比賽拖入搶七。搶七1-1平之后,德米納爾一鼓作氣連拿六分,以小分7-1拿下搶七,將大比分扳平。

來到決勝盤后,德米納爾更加勢不可擋,他連續破發得手,很快便以5-0領先來到發球勝賽局,他沒有浪費任何機會,在第一個賽點上便成功把握,以6-0再下一城,強勢完成逆轉。

連續兩場送蛋過關,德米納爾儼然已經晉升為本次賽會的奪冠熱門之一,在本賽季兩次打入決賽屈居亞軍之后,他能否在深圳舉起個人職業生涯的處女冠?我們能否親眼見証一顆未來之星在深圳冉冉升起?請拭目以待!

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將是波黑一哥德祖赫[4] Damir DZUMHUR (BIH),這位上屆賽會四強6-4/6-2擊敗了印度二哥拉馬納山[Q] Ramkumar RAMANATHAN (IND)。

雙打四分之一決賽賽果

(1)麥克拉倫/薩利斯貝裡 馬特考斯基/門羅

米爾尼/奧斯瓦爾德6-4/6-2 (2)丹尼爾/庫爾霍夫

(4)林德斯泰特/拉姆 李喆/吳迪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