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青春生猛 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老而彌堅

北京時間9月28日消息,2018深圳公開賽2018 Shenzhen Open進入正賽第五個比賽日的爭奪,男單半決賽對陣全部產生,其中19歲的澳大利亞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愈戰愈勇,直落兩盤擊敗了德祖赫[4] Damir DZUMHUR (BIH),本賽季第四次進入巡回賽半決賽;在另一場焦點大戰中,34歲的西班牙老牌帥哥沃達斯科[5] Fernando VERDASCO (ESP)戰勝了前世界第一穆雷[WC] Andy Murray (GBR),本賽季第三次打入巡回賽四強!

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

6-3/7-6(7)

德祖赫[4] Damir DZUMHUR (BIH)

又是一場跌宕起伏極具張力的比賽!經歷了上一場的逆轉驚魂之后,德米納爾在這一場中打得顯然嚴謹了許多,他從一開場就火力全開,特別是凶猛的正拍讓對手難以招架,將德祖赫一直壓迫在底線之后,首盤比賽他沒有送出一個破發點,一發得分率高達84%,而且抓住了僅有的一次破發機會,十分輕鬆寫意地以6-3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盤,德米納爾更加勢不可擋,他連連破發得手,迅速建立了4-0的領先優勢,此時比賽才進行了不到一個小時!接下來一局,德祖赫終於保發成功,結束了連丟七局的尷尬。隨后的發球局裡,德米納爾表現依然相當強勢,然而戲劇化的場面發生了,德祖赫認為德米納爾的一個回球出界,便提出了挑戰,結果鷹眼顯示確實是在界內,德祖赫對此表達了不滿,他認為自己清楚地看到球出界,還連續說了很多個“難以置信,不可思議”。

沒想到的是,這個意外的小插曲竟成為了比賽的風水嶺。窩了一肚子火的德祖赫開始奮起直追,他不但在這一局裡成功破發,而且一口氣連追5局,從0-4落后來到了5-4的領先!現場觀眾的情緒也完全被這不可思議的逆轉徹底點燃了,他們賣力地為兩位選手的精彩表現加油助威!

隨后比賽不可避免地進入了搶七,搶七中,在破掉了對手兩個發球分后,德米納爾取得了的5-1的領先,就當所有人都以為大局已定之時,戲劇化的場面再一次發生了,頑強的德祖赫竟然再次上演逆轉好戲,連追五分后反而6-5拿到盤點!現場觀眾再次被這一幕驚呆了,大家都不敢相信,一盤比賽竟然可以容納如此豐富的劇情!

然而,以意志力著稱的德米納爾拒絕繳械,他挽救了盤點並且連續取得兩次迷你破發,反而拿到了賽末點!盡管第一個沒有把握住,但還是在第二個上成功拿下,以9-7取得了搶七的勝利!這也是他繼布裡斯班、悉尼和華盛頓之后,本賽季第四次打入半決賽!

德米納爾[7] Alex DE MINAUR (AUS)半決賽的對手將是法國人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 (FRA),后者在第一盤搶七中盡管浪費了四個盤點告負,但最終還是連追兩盤,以6-7(6)/7-6(1)/6-4擊敗了西班牙人拉莫斯[8]Albert RAMOS-VINOLAS (ESP),打入了本賽季第一個巡回賽四強!

沃達斯科[5] Fernando VERDASCO (ESP)

6-4/6-4

穆雷[WC] Andy Murray (GBR)

兩位選手在今年美網第二輪剛剛交手過,那是穆雷[WC] Andy Murray (GBR) 14個月來的首次大滿貫之旅,最終輸給了沃達斯科[5] Fernando VERDASCO (ESP),而上一場在擊敗戈芬[1] David GOFFIN (BEL)之后,穆雷也特別提到過這場比賽,他說自己十年都沒有輸給過對手,今年復出后卻輸掉了,心中的不甘溢於言表,也能看出他非常希望能夠在今天的比賽中實現復仇。

然而在沃達斯科極具觀賞性的“野獸派”打法面前,穆雷還沒有恢復到百分百的身體多少顯得有些力不從心。相比之下,沃達斯科則將自己的進攻哲學貫徹到底,而且能夠將失誤控制在很低的水平,在他的大范圍和強有力的左右調動下,穆雷在底線的移動顯得相當吃力。

首盤比賽,沃達斯科就兩次破發得手,在5-4的發球勝盤局中,他直落四分完成保發,以6-4先下一城。來到第二盤,沃達斯科又在穆雷第二個發球局就早早破發,並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后,以6-4再下一城。沃達斯科半決賽的對手將是日本選手西岡良仁[Q]Yoshihito NISHIOKA (JPN),后者7-6(2)/6-2擊敗了另一位英國人諾裡Cameron NORRIE (GBR),職業生涯第二次打入巡回賽四強。

兩場男雙半決賽的結果也在意料之中,頭號種子麥克拉倫/薩利斯貝裡和4號種子林德斯泰特/拉姆,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會師決賽,其中林德斯泰特和拉姆在2016和2017分別和其他人搭檔奪冠,此番他們重新組合再次殺入決賽,深圳堪稱兩人的福地!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