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選手稱霸單雙打賽場 西岡良仁收獲生涯首冠


北京時間9月30日消息,2018年深圳公開賽2018 Shenzhen Open進入收官日,男子雙打和單打決賽先后上演,在雙打決賽中,頭號種子日本選手麥克拉倫和英國選手薩利斯貝裡首次搭檔就順利奪冠,稍后進行的男單決賽中,首次打入巡回賽決賽的日本資格賽選手西岡良仁Yoshihito NISHIOKA (JPN),經歷了一場惡戰后險勝三屆雙打大滿貫得主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 (FRA),捧起了職業生涯首個單打冠軍獎杯!

西岡良仁[Q]Yoshihito NISHIOKA (JPN)

7-5/2-6/6-4

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 (FRA)

西岡良仁[Q]Yoshihito NISHIOKA (JPN)和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 (FRA)此前都沒有拿到過單打冠軍,無論誰奪冠都將捧起生涯處女冠,所以兩人在這場比賽中都使出了渾身解數,誰也不想讓這個天賜良機從手中輕易溜走。另外,這還是兩人生涯首次交戰,彼此都不是非常了解,所以注定將是一場惡戰。

果不其然,首盤比賽雙方就火藥味十足,前三局雙方互保,第四局裡西岡良仁挽救了兩個破發點保發,比分來到2-2平。浪費了大好機會的赫伯特心態受到影響,接下來沒能保發,不過他隨后立即完成回破,比分再次來到了3-3的均勢。

隨后雙方互保,在關鍵的第九局裡,赫伯特再次向我們展示了他的大心臟,在0-40落后送出連續三個破發點時,竟然一口氣連追五分保發,取得了5-4的領先,反而將壓力推給了西岡良仁。浪費機會的西岡穩住了心態,他隨后順利保發,將比分帶到了5-5平。在第11局裡,赫伯特終於沒能頂住壓力,西岡取得了致命破發,6-5領先來到發球勝盤局,結果他在第二個盤點上把握住了機會,以7-5先聲奪人。

來到第二盤,西岡一上來就破發得手,並且連破帶保取得了2-0的開局,就在大家以為大局已定,懸念已經不復存在之時,場上的形勢風雲突變,大比分落后的赫伯特開始發力,他竟然一口氣連續破掉了西岡良仁三個發球局,送出隱形蛋后以6-2強勢將大比分扳平!

經過短暫的盤休后,西岡良仁逐漸從連丟六局的慌亂中緩過神來,前四局雙方各自保發,來到第五局,西岡再次在對手發球局裡拿到連續三個破發點,雖然赫伯特依靠強大的發球挽救了第一個,但是他在第二個上貿然上網,結果沒能回過對手的過網急墜球,西岡終於打破僵局,破發后取得了3-2的領先。

隨后雙方各自保發,西岡良仁5-3領先將對手推向全場無路可退的發球局。這一局裡,西岡良仁拿到了他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點,結果他在接二發時由於緊張直接失誤,赫伯特逃過一劫后,接下來用兩次網前得分又挽救了兩個賽點,驚險保發后將比分帶到了4-5,現場觀眾的情緒也被這令人窒息的比賽徹底點燃了,加油和歡呼聲此起彼伏,夜晚的神仙嶺網球中心變成了激情燃燒的海洋!

不過隨后便是西岡良仁的發球勝賽局,在這一局裡,西岡良仁再次拿到了兩個賽點,結果他在全場第五個賽點上,依靠強勢的發球終於成功拿下,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收獲生涯首冠,成為現役第四位奪得巡回賽冠軍的日本男選手!獲勝后的西岡激動地倒地慶祝!

麥克拉倫/薩利斯貝裡7-6(5)/7-6(4)林德斯泰特/拉姆

日本選手麥克拉倫和英國選手薩利斯貝裡是首次搭檔,而且薩利斯貝裡還是生涯第一次來到中國參賽,所以這個冠軍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驚喜。他們今天的對手瑞典人林德斯泰特和美國人拉姆都曾經是深圳公開賽的前冠軍,尤其拉姆還是賽會的衛冕冠軍,不過今天注定屬於頭號種子,兩人從一開始的表現就十分出色。

首盤比賽,頭號種子在前八局中浪費了四個破發點,雙方戰至4-4平。接下來一局,頭號種子順利直落四分保發,隨后是對手必須要保的一局,這一局裡,林德斯泰特和拉姆挽救了兩個盤點驚險保發。隨后雙方互保,比賽進入搶七。搶七中,頭號種子6-4領先拿到兩個盤點,並在第二個上成功把握,以7-5拿下首盤搶七。

來到第二盤,雙方的競爭更為激烈。在常規比賽裡,誰都沒能取得破發,比賽不可避免地再次進入搶七。搶七中,雙方各有兩次迷你破發,頭號種子以4-3暫時領先。接下來他們取得了關鍵破發,並將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最后,以7-4拿下第二盤搶七,大比分2-0奪冠。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