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地高球手楊慕天 「清水灣公開賽」誓奪冠!


(2018年10月9日,香港)本地首席高球手楊慕天大膽笑言要在本週總獎金200萬人民幣的「清水灣公開賽」中一舉奪冠,打一場漂亮的收官戰,力求在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榜上躋身前五,贏得來年威巡賽的參賽席位。

25歲的楊慕天在6月的昆明錦標賽中贏得了今年美巡中國系列賽的第一個冠軍,現在在獎金榜上排名第七,共贏得522,850人民幣,距離排名第五的紐西蘭高球手尼克沃克(Nick Voke)還有超過10萬人民幣的差距。沃克共贏得627,500人民幣。

要超越沃克,楊慕天至少要在「清水灣公開賽」拿到第三的名次,這將為他贏得136,000人民幣。而拿到第二名則獲得216,000人民幣,這會大大提升他躋身獎金榜前五的可能性。然而,只有拿到第一(36萬人民幣獎金),楊慕天才能保證他在來年威巡賽上佔有一席之位。

雖然情況似乎不容放鬆,但楊慕天坦言他很享受這種追逐的感覺。「我認為獲勝不僅需要高超的技術,良好的心態以及不可或缺的運氣,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置身其中,沉浸比賽,我認為這將會帶來成功的。」他笑言:「我會盡我所能打好這次比賽,我就是為了奪冠而來的。」

楊慕天回想起昆明錦標賽的經歷,實在一波三折。他在美巡中國系列賽﹣國際外圍賽中失利後,再通過星期一外圍賽重新進入系列賽14場巡迴賽中的第2場──重慶錦標賽。雖然在接下來3場錦標賽中都成功進入前20名,但仍需要受到贊助商邀請才能參加昆明錦標賽。在昆明錦標賽中他首日打出70桿的成績後,接下來的三輪都打出65桿,與英國的卡勒姆塔倫(Callum Tarren)以及美國球手根拿文(Joseph Gunerman)並列第一,需要進行附加賽。在第一個附加洞這位香港新秀推入了一個10呎遠的推桿,抓到小鳥並奪得冠軍。賽後他與女友一起哭著慶祝。

「那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楊慕天說,「上一次我遇到這麼激烈的比賽已經是2013年的業餘賽事。我有將近五年沒有這樣的感覺了。所以我很高興能參加收官賽事,進入獎金榜的角逐,希望能夠在這週末再次感受到那種激動與振奮。」

本地球手黑純一也會參加「清水灣公開賽」。他表示,在清水灣高爾夫球場贏得比賽對他而言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的主場。這或許會給予我一些壓力,但我希望能把這些壓力轉變為動力和信心。正如你所說,我比任何人都了解這個球場,因此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 任何一位參賽者都有可能獲勝,我只需要做好本份。因此我需要的不僅是征服這個球場,更要超越自己,打出更好的控制力,以良好的表現為自己爭取勝利的機會。」黑純一現在在獎金榜上排名第38位。

穩居獎金榜首位的查理薩克森(Charlie Saxon)則表示會在星期日的比賽後和家人一起留在香港觀光。

三位球員還共同前往布袋澳村,感受香港獨特風情。

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韋伯網巡迴賽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

資料來源 : PGA TOUR Series-China

相片來源 : PGA TOUR Series-China / Zhuang Li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