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Saxo Capital Men's Premiership 九龍與沙灣隊今週短兵相接


[2018年10月19,香港]: 本週六的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Saxo Capital Men's Premiership焦點落在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主場(京士柏球場)與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的對壘之上。

同日其他賽事還有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主場與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大鬥法,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連續兩週要保護「Broony 盃」免於旁落他人,而今次來者不善的是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所有賽事同於下午4時30分展開。

九龍和沙灣隊皆在榜尾位置力爭上游,所以今次兩軍對碰將更具話題性。 前者上週幾經苦戰才以23-17 力退港會,後者上週以16-20不敵蘇格蘭人,亦是連續兩仗以少於7分之差而落敗。但九龍和沙灣隊均不是為額外積分而戰,九龍打開勝利之門後,只剩下沙灣隊未嘗一勝。

沙灣隊的一眾港腳猛將已回歸大本營包括賓羅拔斯(Ben Roberts)、戴倫羅渣士(Dylan Rogers)、迪拿科斯(Jack Delaforce)、史尼譚(Liam Slatem)、T.麥堅(Tom McQueen)和A.麥堅(Alex McQueen),他們上週對蘇格蘭人時悉數上陣,也是「麥堅兄弟」首次為新成軍的沙灣隊效力。

九龍也憑一眾港腳助拳而迎來今季的首勝,包括十五人隊隊長根寧咸(James Cunningham)、後衛拜恩菲立斯(Bryn Philips)和禾拿(Lewis Warner),後二人皆有機會在11月假法國舉行的「2019年世界盃」終極外圍賽初次披上港隊戰衣。

九龍教頭史尼當(Scott Sneddon)讚賞球隊上週對港會的全民防守策略,更希望今週的演出能更勝一籌,他說:「 上星期大家的優異演出換來勝利。我們防守時不斷給予對手壓力,這是獲勝的關鍵。」

「今週我們的防務要同樣出色,不然的話上星期的勝利便貶值了。」「對方的統帥也很出色,他們的鬥牛陣、界外球和持球推進訓練有素,前鋒線也很強壯,所以是一支不易被擊倒的隊伍。」

史尼當知道球隊的強大團結力量會助他們渡過艱難時刻,他續說:「我們直至今週仍人腳不整,尚未排出最強的23人陣容,我們受十字軍問題困擾下全憑一鼓作氣而戰勝港會,這就是真正的『九龍精神』。」

今個週末過後便完成「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的首個三輪賽事(即五週比賽),皆因香港十五人代表隊將前赴威爾斯以友賽提升比賽狀態,之後港隊便會直接前往法國參加「2019年世界盃」終極外圍賽,與德國、肯雅和加拿大角逐決賽週的最後一個席位。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餘下賽季將於12月1日重啟。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