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沙灣隊終於打開勝利之門


[2018年10月23,香港]: 今季新成軍的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在上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中,以16-13險勝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迎來今季的首場勝利。

雖然雙方皆在榜末位置掙扎,但今場戰況異常緊湊,而且任何一方也沒有取得多於5分的優勢。

九龍在首20分鐘令對手門前風聲鶴唳,可惜占士梳亞(James Sawyer) 、港隊隊長根寧咸(James Cunningham)和菲臘斯(Bryn Phillips) 多番嘗試皆無功而還,力爭表現的菲臘斯在下月港隊參加「2019年世界盃」終極外圍賽的觀察名單之上。

沙灣隊反而由米達斯(Jack Metters)射入罰球先開紀錄。曉士(Jack Hughes)之後以罰球扳平。九龍一直圍攻沙灣隊,可惜未能在對手的防線找到破綻,更有幾次差點被對手反擊成功。

養傷多時兼與兄長在澳洲完成飛機師資格的T.麥堅(Tom McQueen) 取得闊別聯賽兩年以來的首個達陣。他接應對友史尼譚(Liam Slatem)的傳送,再擺脫拿華(Tomasi Lawa) 和布尼(Thomas Bury) 的防守取得達陣,可惜米達斯今次腳頭無靈,沙灣隊在完半場前10分鐘反先8-3 。

九龍的安迪麥伊雲(Andy McEwen)完半場前成功破門而入,加上曉士的附加罰球,九龍反超前10-8完半場。

沙灣隊汲取了上兩仗以些微之差而落敗的教訓後,下半場甫開賽便大舉進攻。米達斯以一記「幸運腳傳」找到隊長古尼 (Gair Currie) ,古尼再交予林銘寧(Matt Lamming)完成達陣,米達斯再射成13-10。

沙灣隊在完場前30分鐘向對手送上罰球而被追成13-13平手,沙灣隊加大火力後終於在64分鐘獲得回報,米達斯的罰球再為母會取得3分優勢。九龍傾力反撲嘗試收復失地,但面對敵軍的頑固防守卻苦無對策,縱然在完場階段取得達陣,但裁判團商議後判為詐糊,沙灣隊驚險地打開今季勝利之門。

沙灣隊主帥韋京臣(Brett Wilkinson)說: 「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賽事。」「我知道這是難分高下的較量,我很滿意球隊在最後5分鐘付出無比鬥志才能取得勝利。」「球員拼命防守令人自豪,這亦為球隊日後發展打下好基礎。」

他續說: 「雖然我們可繼續發揮一些優點但我不太滿意準繩度和犯錯太多,今次總算憑強大鬥志克服一切。」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大勝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31-10,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再力保「Broony 盃」不失,以31-13趕走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