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WTA Finals Singapore 首次頭四種子球員全部出局 較後排名球手準決賽惡鬥 兩位Round Robin階段賽事完美佳績選手順利晉身決賽


自2003年開始Round Robin小組巡環賽制再次被使用後,今屆準決賽名單令人意外驚喜,頭四號種子球員全部出局,五至八號種子球員決戰準決賽,同類情況也曾於1994年發生過。

準決賽球員名單如下 :

[5] 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

[6]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UKR)

[7] 彼絲高娃Karolina Pliskova (CZE)

[8] 貝頓絲Kiki Bertens (NED)

今屆兩名WTA Finals新生貝頓絲Kiki Bertens (NED)和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能同時進入準決賽也非常難得,上次發生已是2007年的事情了!

[6]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UKR) 和 [5] 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

以無敵姿態(3-0)完成Round Robin階段賽事,她們是2003年開始實施這賽制後第二十和第二十一位球手以這完美成績完成初段巡環賽事。對上一次是在2016年姬爾芭Angelique Kerber (GER)所做的紀錄。而新生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能有這好成绩更屬難得。

準決賽頭場爭持激烈

準決賽頭場是六號種子[6]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UKR) 對 八號種子[8] 貝頓絲Kiki Bertens (NED)。頭盤開局初段雙方也能保發,到第四局時,絲慧杜蓮娜打破悶局,首先破發,但貝頓絲也不甘示弱,於第五局回敬對手。隨後雙方各自保發到局數6:5時,絲慧杜蓮娜最終打出突破,打破對手發球局,以7:5先取第一盤。

第二盤貝頓絲開局即還以顏色,首先保發,以1:0作第二盤的好開始。儘管雙方努力尋求破發機㑹,但兩者都無功而還,眼見局數賽果已是5:4,如果絲慧杜蓮娜仍未能反擊,這盤就以6:4終結的時候,最終絲慧杜蓮娜無令觀眾失望,在deuce爭持期間以破發展示實力。這局最終要以Tie Break分勝負,頭六球貝頓絲以4-2佔上風。換邊後絲慧杜蓮娜連追三分至5-5,眼見自身氣勢如雄,有望以兩盤勝出賽事。但好景不常,這盤最終由貝頓絲以7:6(5)扳回一盤。

尾盤絲慧杜蓮娜先以破發開局,第二局雙方爭持激烈,經過數輪deuce後絲慧杜蓮娜也未能保發。第三局絲慧杜蓮娜再次反擊,最終成功突圍以2:1佔優。隨後雙方也未能突破,最後以6:4結束這場兩小時三十八分鐘的漫長準決賽。

準決賽頭場賽果 :

[6]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UKR) vs [8] 貝頓絲Kiki Bertens (NED)

- 2:1 [7:5 6:7(5) 6:4]

準決賽次場驚喜連場

次場是五號種子[5] 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 對 七號種子[7] 彼絲高娃Karolina Pliskova (CZE) 。頭盤彼絲高娃首先發球,順利保發後繼續向史堤芬絲施壓,而史堤芬絲表現比較慢熱,被三次破發後慘以0:6失手頭盤。

次盤第一局彼絲高娃順利保發,第二局也保持頭盤威勢以破發領先局數2:0。經歷三十一分鐘頭盤慘敗,史堤芬絲開始蘇醒過來,以破發回敬彼絲高娃並保住自身發球局。這蘇醒的獅子最終以多一次破發的成績,最終以6:4扳回這一盤。

決勝盤史堤芬絲保持上盤優勢,以破發開局證明自己的實力。儘管對手以破發反撲,但史堤芬絲未有絲豪留手,經三次破發後以6:1結束賽事,順利晉級WTA Finals單打決賽。史堤芬絲初次參與WTA Finals年終賽就有此好成績,實屬難能可貴。

準決賽次場賽果 :

[5] 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 vs [7] 彼絲高娃Karolina Pliskova (CZE)

- 2:1 [0:6 6:4 6:1]

單打決賽安排如下 :

28/10/2018 (Sun)

Center Court – Not before 7:00 pm

[5] 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 vs [6]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UKR)

資料來源 : WTA Finals Singapor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