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WTA Finals Singapore 美烏大戰 雙方激戰三盤 絲慧杜蓮娜隨後趕上捧走獎杯


2018 WTA Finals Singapore單打決賽由美國球手五號種子史堤芬絲[5] Sloane Stephens (USA) 對賽六號種子烏克蘭籍絲慧杜蓮娜[6] Elina Svitolina (UKR),兩者都是以3-0亮麗成績完成雙循環(Round Robin)階段賽事,上一次兩位3-0選手決賽對壘已是2013年(S.Williams vs Li Na)。而兩球手在準決賽時也是需要打三盤才能淘汰對手出線。

對初次踏足WTA Finals的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來說,能夠以不敗之身(4-0)殺入年終賽決賽已屬難能可貴。她是自2001年以來首個非姓Williams的美國球手進入決賽。另一方面,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的進步我們有目共睹,2017年年終賽她以1-2賽果初段已被淘汰,但今年能創造佳績(4-0)殺入決賽。在這WTA年終賽中,絲慧杜蓮娜已經歷兩場漫長賽事(準決賽對Kiki BERTENS – 兩小時三十八分鐘,雙循環賽對Caroline WOZNIACKI - 兩小時三十五分鐘)

美烏大戰準時在今晚七時半於Singapore National Indoor Stadium舉行,頭盤由史堤芬絲首先發球,經過昨天準決賽頭盤慘敗0:6後,她表現明顯審慎,先以保發開局。史堤芬絲乘

絲慧杜蓮娜不備,於第二局搶先破發。儘管絲慧杜蓮娜往後數局希望破發以挽回劣勢,可惜無功而還,頭盤最後只用了四十六分鐘,史堤芬絲以6-3輕取對手。

第二盤開局雙方比較小心,以保發為前題,圖可穩守突擊。絲慧杜蓮娜於第四局把握破發機會,但好景不常,第五局被史堤芬絲還以顏色。幸絲慧杜蓮娜有幸運之神幫助,於第六及第八局成功破發,以6-2扳回一盤。

決勝盤絲慧杜蓮娜首先發球,賽事有如第一盤狀況,第二局被對手破發,但這次是史堤芬絲先被破發。到第三局,絲慧杜蓮娜經歷四次刁時(deuce)才能保發以3-0領先。史堤芬絲的努力沒有白費,保發後再破發,以2-3站穩陣腳。但好景不常,在絲慧杜蓮娜連番強攻下,她把握了兩次破發機會,連取三局,再以6-2輕取對手,以盤數2-1贏取WTA年終賽獎杯。賽事共用了兩小時二十三分鐘完成。

單打決賽賽果 :

[6]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UKR) vs [5] 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 (USA)

- 2:1 [3:6 6:2 6:2]

Champion :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烏克蘭Ukraine)

絲慧杜蓮娜Elina Svitolina 是首位烏克蘭籍球員嬴取WTA Finals奬杯,她的WTA世界排名由第七位跳升至第四位。而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也由第六位微升至第五位。另Simona HALEP (ROU)連續兩賽季保持WTA年終世界第一(WTA Year-End World No.1) 。

來年WTA Finals(WTA年終賽)將會轉戰中國深圳舉行,而總獎金也倍升到一千四百萬美元。

資料來源 : WTA Finals Singapor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