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正賽 一騎絕塵 77號車組稱雄全場


2019年1月6日,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在珠海國際賽車場進行。由馬嘉駿/林一鳴/方駿宇/唐偉楓駕駛的77號車組獲得全場冠軍,由貝思靈/Philip Lawrence Kadoorie駕駛的2號車組獲得全場亞軍,9號Daisuke Yamawaki/Akira Mizutani/Sou Fujii車組獲得全場季軍。

入冬以來,南北方地區相繼經歷寒潮降溫,珠海也進入了這個冬季最冷的時段,唯一熱度不降的就是珠海國際賽車場賽道上的轟鳴聲。作為2019開年第一場重頭戲,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不僅僅是春節之前的一場大聯歡,更是不久之後泛珠2019揭幕站的大演武,各車隊借此機會厲兵秣馬,希望在3月的比賽中能夠有突破性的表現。

2019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在中午12時30分正式開始,比賽採用滾動式發車。根據昨天的排位元賽成績,GT組的77號車組和7號車組排第一、二位置發車。順利完成第一圈之後,77號車組開始發力,在第三圈開始套圈,第六圈結束時已經套過排在第二位的7號車組。

第十四圈,68號車組與86號車組在6號彎發生碰撞,雙雙退出比賽,所幸車手無礙。第十六圈,7號車組駛回維修區再未返回比賽。3號車組升至第二位,2號車組排在第三位。

第二十五圈,3號車組停在4號彎處的賽道邊上無法啟動,車手隨後離開賽車。賽事出示雙黃旗,並出動安全車。此時排在前三位的是77號車組、2號車組、81號車組。第三十三圈,安全車駛離賽道,比賽恢復。36號車組因在黃旗出示時超越27號車組,被賽會處罰維修區停留10秒。

第五十四圈,2號車組在1號彎滑出賽道停在草地上,隨後駛回賽道繼續比賽,幸而並未影響名次。而在7號彎,83號車組就沒那麼幸運,賽車沖進砂石緩衝區,再次回到比賽中已經排在全場十五名開外。

在隨後的四十六圈的比賽中,多台賽車因違反賽事規則,陸續接受處罰,名次排序交替變換,唯有77號車組穩居第一。比賽進入第一百圈,此時排在前八位的車組分別是:77號、2號、88號、36號、9號、81號、19號和22號。第一百二十六圈,77號車組和2號車組同時進站,再次回到比賽中,排在第一位的77號車組已經有了10圈的領先優勢。

比賽進入最後十圈,36號車組和88號車組第八次進站,99號車組右前輪爆胎,緩慢駛回維修區更換輪胎。

方格旗揮動,全場比賽結束。77號車組獲得全場冠軍並GT組冠軍,同時做出本場最快單圈成績1分33秒793,最高時速165.74公里。 2號車組獲得全場亞軍並GT組亞軍,9號車組獲得全場季軍並A組冠軍,16號車組獲得B組冠軍,22號車組獲得C組冠軍。

賽後全場冠軍77號車組方駿宇說:“今天比賽很順利,四位車手都是做到45分鐘一棒入站,珠海賽道對剎車和變速箱的消耗比較大,所以到了中後段我們要保留賽車,但是問題都不大。今次比賽沒有限制輪胎,而我們選用了倍耐力。由於我們在泛珠已經使用過倍耐力,我們的經驗讓我們可以有些優勢。”

A組冠軍9號車組的Daisuke Yamawaki說:“我們三位車手都習慣耐力賽。雖然我們的賽車其實並不是最快,比其他同組賽車每圈慢了3-4秒左右,但是圈速十分穩定,賽車沒有發生任何故障、沒有受罰、沒有犯錯也沒有碰撞,這是我們勝利的原因。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是一個很好的賽事,組織得非常好。”

B組冠軍16號車組表示:“我們一開始很順利,但後面是高潮迭起,賽車引擎出了一些故障,差點就丟掉這個獎盃,感謝幸運之神的眷顧,最終順利拿下組別冠軍。”

C組冠軍22號車組表示:“車隊經過一年的磨合,賽車設定得非常完整,這次參加賽道英雄耐力賽主要是要檢測一下賽車的完整性,提升隊友的默契度,為今年泛珠新賽季做準備。”

廣東廣播電視臺體育頻道著名主持人張海甯首次參加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他表示:“今天的比賽給我的感受是終於又回到久違的珠海賽道開賽車,真好!雖然因為工作的緣故有很多機會在這條賽道上試車,但是完全不同於駕駛真正賽車來比賽的感覺。比賽前半段我在努力熟悉賽車和賽道,其實也比較輕鬆,所以感覺45分鐘過得很快。唯一的遺憾是因為賽車零件故障維修了很長時間,以至於失去了衝擊組別前三名的機會。我很珍惜這樣的比賽機會,可以讓我更加瞭解賽車瞭解賽事,可以更好地解說比賽!”

隨著最後一輛賽車沖過終點線,珠海國際賽車場2019開年盛典落下帷幕。冬天就要走了,春天很快就來,泛珠就在不遠的3月招手,時間從來不曾停下腳步,唯有前進才是唯一的正途。

資料及相片來源 : Zhu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