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華利Valley險勝猛虎Tigers 19-12


[2019年1月14日,香港]:新一輪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由次席的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和榜首的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如常合演重頭戲,後者上週六險勝19-12。

兩軍皆有大批港腳效力,因此大家都未能搶佔上風,反而互換攻守卻格外耀眼。

華利Valley的七人隊和十五人隊港腳謝家美(Colleen Tjosvold)狀態十足,並多番從後方發動攻撃和在完半場時為母會攻入2019年的首個達陣,這達陣也帶點幸運成份,因為對手有一名球員在39分鐘被罰黃牌離場。球員兼教練美露(Bella Milo)射入高難度附加罰球,合力以7-0領先對手。

下半場戰況陷於膠著,華利在60分鐘再找到缺口,一眾前鋒群起推進而達陣,美露也再次命中目標,於完場前20分鐘領先至14-0。

效力猛虎Tigers的港腳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此刻挺身而出,憑一己之力奔跑35米取得達陣,再由美恩絲(Charlotte Myrans)射入附加罰球,並分差收窄一半。

求分心切的猛虎卻未有好好把握控球,被持球在手的華利消磨時間,並趁對手空群而出之際再度達陣,可惜美露的射門有所偏差,只能領先19-7。

猛虎完場前由後備兵達陣,但附加罰球未能中鵠,華利亦成功抵擋猛虎的最後反撲,繼續延長不敗紀錄。

美露賽後讚賞球隊的演出時說: 「勝利當然令人開心而我們首20分鐘的表現十分理想。我們亦恰當地以慢打快並證明了這戰術湊效,現在我們可專心準備迎接九龍的一戰。」

猛虎主帥范信基滿意球隊的賣力表現,但球隊的紀律性仍有待改善,他道: 「今仗兩軍將女子欖球帶到更高水平。華利是實至名歸,她們向我方施予巨大壓力,每當我們犯錯便遭到她們的懲罰。她們3次得分都來自我們的失誤,這突顯了她們的攻力是何等的厲害。」

「我對一些個人錯失感到失望但整體表現並不失禮,尤其是落後14分下追回兩球,如果我們的隊型更堅固,進攻便會更銳利。」「我們也成功抵擋了她們的體力化打法,唯獨是自己犯錯而被對方乘虛而入。」

他續說: 「我們仍處於爭標的有利位置,今仗沒讓華利取得額外積分而我們卻有1分進帳,如果我們能全勝餘下所有賽事和收納全數額外積分,聯賽冠軍便可據為己有。」

當日其他前四份子賽事,第3位的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輕取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 38-5 。

至於下區戰場方面,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小勝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 Ladies 14-12,梅絲高芙(Elizabeth Musgrove)連中三元,協助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以36-10力克無塑海洋城市欖球會Sparkle (城市欖球會) Plastic Free Seas City Sparkle 。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