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 香港女子隊新帥上任


[2019年1月16日,香港]: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以新面貌參加本週四的「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球隊現時由新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掌舵,今次港隊的14人名單中有5人初披港隊戰衣,並希望重演上屆晉身銀盃決賽的歷史。

這是莫以恆(Iain Monaghan) 在上年年尾履新及抵港兩日後便要領軍出征,38歲的莫以恆擁有豐富的執教和行政經驗,並曾於蘇格蘭欖球總會的精英部門工作,包括統領18歲以下青年軍和擔任20歲以下青年軍助教,還有負責蘇格蘭欖球總會的格拉斯哥青訓項目,以及曾執教格拉斯哥戰士隊(Glasgow Warriors)和在意大利擔任教練工作。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隊主帥及香港欖球總會(欖總)高水平女子欖球總監侯祖瑟芬(Jo Hull )說: 「這是香港隊期待的日子,尤其是七人隊踏入2019年後便要專注於奧運外圍賽。」「很高興經驗豐富的莫以恆成為我們的一員,他曾與蘇格蘭國家隊共事,相信會為香港隊帶來新衝撃和給予現役球員更多挑戰。」

莫以恆很期待香港隊的新挑戰,他說: 「我的執教理念是要脫離舒適圈來達致精益求精。我教導球員之餘,自己也會從身邊人學習,我很珍惜機會的來臨。」

莫以恆來港後即觀察了港隊在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的一課操練,亦現場觀摩上週末華利對猛虎的本地女子聯賽,以盡快了解本地欖球的生態。

他續說: 「體院和欖總的設施一流,職員也很優秀,令球員們無後顧之憂。現在是要引領球員衝撃更高層次而這只會是有利而無害。」「我認為學習很重要並會向球員灌輸這態度,通往成功之路必定有高低起伏,但這是畢生受益的美事。」

「我從第一課操練已看到她們是一班優秀球員,她們聖誕假後的狀態並沒有下滑很多,這也有賴教練團督促的功勞。」「由於她們是全職運動員,因此我有可多時間去了解每一人,這對教練工作十分有幫助。」

莫以恆也知道這趟旅程一點也不輕鬆,他道: 「大家很清楚斐濟的七人賽本事,既有隊型又有身型。每次披上代表隊球衣是一種榮譽,今次是新人們證明身價和前輩們立下好榜樣的機會。」

今次港隊陣中新人來自青訓系統包括伊丹(Jessica Eden) 和莎拉盧卡斯(Sarah Lucas),二人曾於上年隨十五人大港隊到西班牙和威爾斯集訓,還有派古芝(Maelle Picut) 和皮妮(Amy Pyle) ,這4名球員將初次成為大港腳,而謝穎翹繼上年隨大港隊參加阿姆斯特丹和葡萄牙賽事後再獲欽點。

一眾身經百戰的球員有隊長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李念殷、岑惠心、謝家美(Colleen Tjosvold)和莊嘉欣,以及已嶄露頭角的陳楚琪、潘凱恩、曾穎姿和何維銨。

莫以恆首次領軍的期望與現實相符,他表示: 「我希望她們能發揮個性之餘也與隊友並肩作戰,當然也容許有些少犯錯空間。她們要從十五人賽適應過來當然會有點生疏,另外體能和當地天氣也是考驗。」

「我在熱身區也能提點她們,現代欖球致勝之道不只局限於場上的速度,還牽涉學習、找出和糾正問題以及改進的效率。」

「這賽事對我而言是新鮮事,我知道這是困難的比賽而香港隊上屆的表現很不錯。」

港隊在上屆銀盃決賽不敵當地球隊Striders,後者今年也有參賽,還有不少是國家隊的發展隊包括斐濟發展隊和美國星隊的強敵爭標。

港隊球員名單 :

  1. OLSON-THORNE, Natasha

  2. LI, Nim Yan Melody Blessing

  3. TSANG, Wing Chi Amber

  4. LUCAS, Sarah

  5. SHAM, Wai Sum

  6. HO, Jesscia Wai On

  7. TJOSVOLD, Colleen

  8. CHAN, Stephanie Chor Ki

  9. POON, Hoi Yan

  10. TSE, Wing Kiu

  11. EDEN, Jessica

  12. CHONG, Ka Yan

  13. PYLE, Amy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