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 首日賽事 香港女子隊悲喜交集


[2019年1月17日,香港]:以新貌示人的香港女子隊有4位球員初試啼聲,並且在新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率領下,在斐濟的 「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首日賽事錄得1勝1和1負的成績。

香港隊仍有晉級銀盃決賽的希望,重演上屆歷史。莫以恆說:「賽事水平相當高,有些他國國腳參賽和其他邀請隊的狀態也很好,這些正合我們心意。」

港將莊嘉欣狀態大勇,首兩場比賽達陣4次,包括以22-0 輕取希望欖球會(Hope Rugby Club)和 與Nadi Blazers打成12-12平手。香港在首戰的上半場領先5-0, 下半場由隊長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的達陣再添紀錄,之後莊嘉欣再下一城。何維銨的達陣和謝家美(Colleen Tjosvold)的附加罰球為勝仗錦上添花。莊嘉欣在Nadi Blazers身上取得兩次達陣,但加上謝家美的附加罰球也只能握手言和。

莫以恆道:「 第一場是漂亮的勝仗並以同樣方式應付第二場,我相信大家對和局有點失望。我們第二場比賽的發揮不及首戰,但大家很快收拾心情迎接第三場。」

港隊於第三圭僅敗於美國發展隊的 Scion Woo手中,兩軍在上半場打成5-5平手,今戰的勝負分野在於Scion Woo在下半場射入附加罰球。高香慧和潘凱恩各為港隊貢獻一次達陣。

莫氏續說: 「最後一場是我們交手三隊中的實力最強,但我們第二場後重整軍容時態度正面,所以首天的收穫也算不錯。」「港隊的鬥志頑強而且我們尾場的發揮最好,我們可樂觀地面對明天的賽事。」

港隊在明天的銀盃八強會再鬥Scion Woo(當地時間上午9時,香港時間清晨5時) ,這是香港的復仇良機。

首次帶領港隊參加比賽的莫以恆依然想法正面,他說: 「我很滿意教練團的工作,助教和體能教練為球員提供很多的鼓勵。」「資深球員也很出色,為一班20歲以下青年軍立下好榜樣,今日的賽事對這班小將是很好的成長經歷,而且她們的演出都合符預期。我很滿意資深球員不停埋首工作和發表意見。」

莫以恆總結道: 「我十分欣賞港隊的專業,她們隨時也處於作戰狀態。」「我曾與不少蘇格蘭和歐洲的男女子職業球隊共事,我們尾場的敗仗皆因未能在關鍵時刻保持專注。港隊的調整速度很快,我也樂見球隊的士氣和獨特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