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莊保羅(Paul John)為 「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 定下更高目標


[2019年1月17日,香港]:七人欖球總教練莊保羅(Paul John)希望香港男子隊在本週末在斐濟舉行的「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成績更上一層樓。

莊保羅樂見球隊在這困難賽事的成績每年都穏步上掦,他期望今次迎接第三年的升浪。氏莊希望球隊能晉身銀盃八強,這也是自港隊參賽以來並沒有任何一支國家隊能做到的成果。

莊保羅說: 「我們將面對很多好對手,很多當地球隊由斐濟國腳組成,因此而取得八強入場劵十分困難,其他越洋參賽的國家隊也很清楚這難度。」

「我們上年只勝出一仗,而其餘賽事也只以些微之差而落敗,希望我們今年的得勝率能提高。如果能躋身八強當然是好事,但高手如雲下這是十分艱難的任務。」

香港上年打入銀盾四強,5場敗仗中有4場只以7分之內敗陣,今屆的強敵有上屆盟主Police ,還有 Ratu Filise 和 Outrigger,後兩者上屆皆撃敗港隊,而美國和澳洲也派出發展隊參戰。

港隊選出以老帶新陣容赴會,所有球員都希望以優秀表現來取得參加4月「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機會。

港隊力保主場不失是今季的基本目標,還有再次專注於2020年奧運會外圍賽之上,香港在上屆假摩納哥舉行的奧運會外圍賽晉身決賽。

莊氏續說: 「今次參賽陣容四平八穩,當中有些人腳驚喜。當然挑選出一批常規軍十分容易,但我們希望球隊變得更強和引入更多良性競爭。」「這陣容差不多全部有特區護照或符合領取資格,這對參加奧運會外圍賽很重要。」

港隊今次重召完成國泰航空機師訓練的「麥堅兄弟」- A.麥堅(Alex McQueen)和T.麥堅(Tom McQueen),還有傷癒復出的前鋒美爾斯(Chris Maize)和李忠斯(Lee Jones) ,其他資深球員還有李卡度和郭柏雅。

冒起中的虎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和完成大學後回流的摩理臣(Raef Morrison)可強化前鋒線,而後衛線的傷兵問題令更多新人可爭取表現。

上年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處子上陣的韋兆新(Russell Webb)終於擺脫長期傷患,莊保羅道: 「韋兆新受傷後缺陣多時,但他今季效力香港足球會的表現出色。他上年也有隨隊到斐濟參賽可惜之後受傷而休養一段時間,我們很期待他復出的表現。」

其他獲點名參賽的還有一班年青小將,有麥季聰、房傑鋒和馬克高貝治(Mark Coebergh) 。首次隨大港隊出外參賽的荷維斯(Tomos Howells)臨危受命代替傷出的靴貝特(Liam Herbert) 。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