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 香港女子隊晉身銀碟四強 男子隊無緣銀盃八強


[2019年1月18日,香港]:香港女子隊成功進入「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2019 Fiji’s Coral Coast Sevens銀碟四強,只可惜未竟全功,至於希望殺入銀盃八強創成績新高的香港男子隊,卻因得失球差而與八強席位緣慳一面。

香港女子隊昨日以 12-10 不敵Scion Woo後,今日寃家再在八強狹路相逢,可是港隊重蹈覆轍,在最後關球被對手達陣,以同樣比數稱臣。

開局慢熱的港隊先在上半場落後0-7,之後憑陳楚琪和岑惠心的達陣在完場前1分鐘反先10-7,但她們此時犯上致命的罰球,被Scion Woo趁機達陣得手,再以10-12氣走香港。

港隊新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說: 「我們上半場表現不濟,因為沒有好好執行戰術或發揮出首日賽事的水準。」「就公平而言大家在半場尾段和下半場終於如夢初醒,我們有不少年青球員在陣,幼嫩的經驗有時成為勝負的分野。」

香港因此只能在銀碟四強爭標,對手是體格強壯的美國星隊(USA Stars) ,這支美國七人隊青年軍也有斐濟國腳以及奧運會成員兼「世界盃」 得主的英國國腳希瑟費莎(Heather Fisher)助拳,港隊在這場實力懸殊的比賽以0-12落敗。

莫以恆續道: 「我們從這場比賽獲益良多,顯然她們的體格凌駕了我們的爭勝心,我們回港後要好好作針對性訓練。」

「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 的參賽球隊戰鬥力與時並進,港隊今次點名了4名20歲以下青年軍汲收經驗,加上新帥上任48小時便領軍參戰,綜合這些因素下莫以恆對港隊的表現予以高度評價 ,他說: 「這是珍貴的經驗。我週四才上任,而當你身處海外時,所有事情彷彿高速地進行。我在此行也對港隊每個人的場內外個性有更多認識是十分重要。」

莫以恆認為港隊潛質優厚,他說: 「我相信今次港隊只發揮了半成功力,相信經過一些調整和雕啄細節後會發揮出更多潛能,還有是提升專注度,這樣我們得戰鬥力便大大不同。」

至於三度參賽的香港男子隊希望闖入銀盃八強的目標,隨著首日賽事的得失分差而幻滅。港隊幾經苦戰下才以17-14險勝當地球隊Sigatoka。4名回歸港隊的球員包括A.麥堅(Alex McQueen) [完成國泰航空機師訓練] 、上年也有參賽的麥季聰、養傷多時復出的美爾斯各貢獻一次達陣,而因傷闊別港隊近一年的韋兆新(Russell Webb)也射入附加罰球。

香港第二場也勇挫Lokalevu 20-5,李卡度達陣梅開二度,還有隊長李忠斯(Lee Jones)和T.麥堅(Tom McQueen)各建一功,後者與胞兄一樣完成國泰航空機師訓練後歸隊。

港隊小組最後一場以5-26不敵頭號種籽Tabudamu ,3支球隊同以7分並列小組首名,可惜港隊的得失分差不及Sigatoka 而無緣八強。港隊明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香港時間上午6時40分)出戰銀碗八強,對手將是C組榜尾的Outrigger。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