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港會HKFC出手降龍「下區」成焦點


[2019年1月19日,香港]: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 Ladies將於明天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主場鬥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 [下午1時30分],兩者和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皆是聯賽在聖誕節後分為上下區戰線後的「下區」奪標熱門。

鳳凰Phoenix將與無塑海洋城市欖球會Sparkle (城市欖球會) Plastic Free Seas City Sparkle對壘 [下午3時],之後[下午4時30分]上演由輕取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對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 的「上區」獨腳戲,所有賽事將於京士柏運動場舉行。

港會HKFC在「下區」首戰告捷,以36-0 輕取城市欖球會City,而大埔龍Tai Po Dragon在上週以10-12僅敗予鳳凰Phoenix手上。對於首季帶領港會便嘗到降級滋味的 韋斯尼費烏斯(Wesley Feausi)而言固然不是味兒,這代表了蛻變中的港會仍有潛能有待開發,他說:「 我們上半季的表現強差人意,球員們似乎需要半季時間才有更好領悟,因為我們希望改變球會的思維和文化,這對我們的表現有相互影響。」

「我認為大家正慢慢上軌道,年青球員更勇於發聲和訓練時更多互相扶持,她們也很清楚聯賽無論上下區也是場場硬仗。」

韋斯尼費烏斯今季引入的新手法包括技術鍛練和整齊訓練服等陸續見效,還有與次級梯隊建立更緊密聯繫,培養更團結的球會文化。

他道: 「我相信她們花了些時間才清楚我是負責教練工作而非行政事宜,現在大家目標清晰並逐漸帶來改變。我們與梯隊現時會一齊操練,一改過往各自為主的模式,四位教練也一起工作令效益提高很多。」「雖然取得初部突破但效果如何仍需要些日子。」

韋斯尼費烏斯知道挑戰性並不會因為在「下區」作戰而減少,他說: 「聯賽競爭性與日俱增,以前只有華利和雞糊的兩頭馬車之爭亦隨著猛虎的冒起而出現變化,事實上8隊中有7隊皆有力在『上區』立足。」

韋斯尼費烏斯很了解 崛起的大埔龍已成為勁敵,他分析道: 「大埔龍的教頭曾慶鴻很出色,她們的行軍很流暢和中場實力強,所以並不易應付。」

港會希望爭取更多控球權和寄望年青球員挺身而出來抗衡,蘇格蘭七人隊國腳梅絲高芙(Elizabeth Musgrove)的加盟是好壞參半,他說: 「她是一位很優秀的球員而且欖球智慧過人,因而令隊友們過份依賴她,其他人的參與度相對地減少,這樣並不健康。」

韋斯尼費烏斯有見及此將梅絲高芙調任殿鋒,他解釋道: 「她在這個位置更能掌控全局並能強化她與後衛線的聯繫。我們希望打法更整體和多變。」

今仗便能看到港會推行的改革有多少成效和能否與冠軍走得更近,同時證明新文化是否她們長遠發展的正確方向。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