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三屆「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完滿結束 羅楚健先生及吳益華小姐於24小時賽男、女子組分別稱霸 賽事吸引了1,000名跑手參加並共籌得港幣156,200元善款

[香港, 2019年1月27日] 第三屆「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Hong Kong Ultra Marathon Charity Run在這一連兩天 (26日及27日) 於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順利舉行,逾1,000 名跑手分別參與超級馬拉松、個人賽、親子賽、寵物同樂賽、校際邀請賽和企業隊際賽等不同跑程的比賽。賽事聯同香港哥爾夫球會,為香港單親協會共籌得港幣15萬6千2百元善款,作為支援低收入家庭及教師培訓基金。

羅楚健先生於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24小時耐力賽中跑出202圈 的佳績,成功衛冕男子組總冠軍,並打破去年自己的記錄,他表示︰「我對這次比賽的成績滿意。我已第三年參加這賽事,所以對賽道的環境比較熟悉。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雖然不是專為跑步而建,因此部分的路段是比較有難度及挑戰性,但這個週末的天氣很適合耐力跑,加上這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讓我能好好享受這24小時的比賽。」

而24小時耐力賽女子組總冠軍吳益華小姐,是首次參加24小時賽便跑出190圈的成績,她說︰「我去年在粉嶺參加12小時賽,所以今年想挑戰24小時賽。我過往較多參加越野跑,所以這個賽道對我來說不是太困難,只是有點不同而已。香港哥爾夫球會是香港的地標之一,給予我一個特別的比賽體驗。」

除了耐力賽外,今天早上亦進行了學界校際賽、親子兩圈跑、愛心企業隊際賽及今年新增的寵物同樂賽。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先生表示:「我很高興在過去兩天看到大家十分享受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中比賽。這次比賽不單止與眾同樂,同時為香港單親家庭協會籌款,令這比賽增添多一份意義。」

香港單親協會創辦人兼總幹事余秀珠女士兩天均有到場支持參賽者,她說:「我代表香港單親協會,感謝香港哥爾夫球會和毅行教室的支持。過去數年的善款幫助到更多弱勢和有需要的單親家庭,扶助這些家庭邁向自強、自助、再助人,成功實現我們的服務宗旨。」

自2017年首辦起,「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已吸引了來自香港以至國際的跑手一同參加這兩日的賽事。賽事2.3公里的路線設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內,兩旁被一片壯觀的草地和古老的樹木圍繞,是遠離城市繁囂的跑道。

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 – 比賽成績 :

比賽項目 / 組別 / 冠軍名單 / 成績

6小時賽 / 男子 / 張健明先生 / 68公里

6小時賽 / 女子 / 何少霞小姐 / 61公里

12小時賽 / 男子 / 施性概先生 / 120.93公里

12小時賽 / 女子 / 宋繼瑤小姐 / 103公里

24小時賽 / 男子 / 羅楚健先生 / 202.02公里

24小時賽 / 女子 / 吳益華小姐 / 190.45公里

個人四圈賽 8.8公里 / 男子 / 曾國晉先生 / 38分22秒

個人四圈賽 8.8公里 / 女子 / 鄧卓衡小姐 / 48分04 秒

個人兩圈賽 4.4公里 / 男子 / 黃柏廉先生 / 16分 46秒

個人兩圈賽 4.4公里 / 女子 / 黃鳳儀小姐 / 28分

校際邀請賽 8.8公里 / 男子甲組 /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校際邀請賽 8.8公里 / 男子乙組 / 棉紡會中學

校際邀請賽 4.4公里 / 女子甲組 /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校際邀請賽 4.4公里 / 女子乙組 / 賽馬會體藝中學

校際邀請賽 4.4公里 / 男子丙組 / 粉嶺救恩書院

校際邀請賽 4.4公里 / 女子丙組 / 賽馬會毅智書院

愛心企業隊際賽 4.4公里 / 豐盛服務隊 /

1小時34分29秒 (4位隊員合共時間)

親子兩圈賽 2.4公里 / 區炳榮先生及區卓堯小朋友 /

21分06秒 (親子合共時間)

寵物同樂賽 / 黃柏廉先生及寵物 /

9分29秒 (跑手及寵物合共時間)

更多有關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的資訊,請瀏覽 https://www.acthk.org/event/p/1727

圖片說明:

圖片1 –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先生頒獎予羅楚健先生, 他贏取了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舉行的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24小時賽男子組總冠軍。

圖片2 – 吳益華小姐獲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女士頒發獎盃。她贏取了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舉行的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24小時賽女子組總冠軍。

圖片3 -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先生 (右)及毅行教室創辦人陳國強先生(中) 代表賽事頒贈支票港幣156,200元善款,並由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女士 (中)代表受惠機構接受。

圖片4 - 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6小時賽、12小時賽及24小時賽的參賽跑手,於比賽前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大合照。

圖片5 - 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12小時賽完結後,一眾參賽健兒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拿起獎牌大合照,分享賽後的喜悅。

圖片6 - 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舉行的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當中包括校際邀請賽及愛心企業隊際賽。

圖片7 - 2019「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今年新增了寵物同樂賽。一眾愛狗之人跟毛孩可在綠野青蔥的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享受比賽。

圖片8 - 「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中的親子賽,再度成為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舊場的焦點賽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Ultra Marathon Charity Rac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