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年「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2019 Longines Masters Hong Kong 速度技術 完美結合


香港—2019年2月16日—「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踏入第二天,競技場上繼續高潮迭起。「馬莎拉蒂盃」雲集全球頂尖騎手向高難度挑戰;「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則會聚了亞洲新一代星級騎手互相一較高下。及至晚上,全場目光聚焦於「駿雅名薈」,在這個品味生活嘉年華,一眾賓客盡情體驗時尚生活,比利時DJ Henry PFR更即場為賽後派對打碟獻技。但要數最刺激的體驗,則非「浪琴表速度挑戰賽」莫屬。這項世上獨一無二的速度賽於洛杉磯、巴黎和香港三站均採用相同的賽道設計,當晚戰況一如既往地激烈,氣氛緊張熱鬧,最終由愛爾蘭的Bertram Allen奪冠。

「浪琴表速度挑戰賽」動感演繹

當天的首場賽事「馬莎拉蒂盃」在下午一時於主賽場舉行,為刺激動感的一天拉開序幕。此賽事可謂「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完美示範,欄障的高度在每個回合逐步遞增。最後,來自四個不同國家的騎師未能通過第五回合2米02的高欄,以1米92的成績成為這項賽事的贏家。優勝者分別為夥拍Aken Utopia的中國騎師黃韞婧、英國騎師Laura Renwick及賽駒Top Dollar VI、西班牙騎師Lucrecia Cordon及賽駒Trix Trax和策騎Izzy by Picobello的愛爾蘭騎師Bertram Allen。

中國騎師黃韞婧以與愛驅合作無間獲得全場掌聲,她於賽後期後表示感到亦喜亦驚:「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有六個欄障的比賽,本來我亦感到十分緊張,但Aken Utopia淡定的表現實在令我感到驚喜。」

到了下午六時半,主場氣氛再度升級,由EEM、香港賽馬會和香港馬術總會合辦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為年輕一代馬術人才提供最佳舞台一展天賦。參加這項一米組別賽事的選手全為十八歲以下,比賽採用「Table A」計分制,騎手無須與時間競賽。來自印尼的Muhammad Akbar Kurniawan在賽事展開不久後便一直領先,最終成為贏家。

緊隨青少年挑戰賽其後的,是晚上八時半舉行的「浪琴表速度挑戰賽」。兩項比賽各有特色,前者令人耳目一新,後者刺激得教人屏氣靜息。每年的「浪琴表速度挑戰賽」皆令觀眾看得熱血沸騰,此乃一場與時間競賽的盛事,因此對大師賽冠名贊助商兼官方時計浪琴表別具意義。為製造最驚險刺激的效果,大會特別請來星級賽道設計師Frank Rothenberger精心設計賽道,效果令人讚嘆。今年的速度挑戰賽由Bertram Allen的Christy JNR創出 60.47秒 的最佳時間,其次是Patrice Delaveau的 Vestale de Mazure,他以62.88秒的成績排第二。

形形色色的賽事煥發無窮活力與魅力,但在各比賽開始之前,觀眾亦可走進藝術國度。旨在打造獨特超凡娛樂體驗的美高梅更為觀眾呈獻法國著名馬術表演組合的精彩演出,由才華橫溢的馬術表演者Frédéric Pignon和Magali Delgado及其伊比利亞馬結合音樂、舞蹈和多媒體技術,為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此外,香港賽馬會馬術隊的亞運金牌女騎手蕭穎瑩亦上台獻技,表演她在去年亞運摘金的盛裝舞步動作。

駿雅名薈 老幼咸宜

2019「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亦對下一代照顧有加,特別炮製了一系列專為年幼馬術初學者而設的活動。第一屆「玩偶馬競技比賽」在大師賽第二天下午三時舉行,孩子在駿雅名薈區細心為自己的「馬兒」打扮,然後再帶牠們到馬場跑道巡遊一番。這項比賽特意邀請EEM行政總裁暨「浪琴表馬術大師系列賽」創辦人Christophe Ameeuw、2018年亞運金牌得主蕭穎瑩及中國騎師張友組成評判團,令是次比賽更具意義。

打扮奇趣的小丑在「駿雅名薈」場內各角與來賓互動,星展銀行的騎師人偶亦是最後歡迎的拍照熱點之一。「創辦夥伴」香港賽馬會為入場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虛擬騎馬體驗,讓一眾「小騎師」發掘自己的馬術潛能。在由Kid’s Gallery主理的Kid’s Corner內,小孩可以在臉上畫上不同的圖案,並參加「迷你馬莎拉蒂」駕駛活動。在主賽場,一眾才華洋溢的「小表演家」大展身手,向在場觀眾呈獻精湛的舞技Z。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中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亦吸引一眾來賓注意,來賓更可親手製作自己專屬的獅頭玩偶作紀念。

除了照顧孩子外,「駿雅名薈」亦為其他來賓全天候提供藝術、美食、音樂和時尚享受。多個高級品牌在場內設有Pop-up店,展示最精緻尊貴的奢華品質,當中包括冠名贊助商浪琴表、Kingsland、Fieldstone、Horse Pilot、Equicty、Hermès Sellier、 Asia Marine、Baccarat、Lightfoot Travel、Robert Mark Safaris、KEF、La Mod、星展銀行及馬莎拉蒂。「浪琴表馬術大師賽商品展位」亦推出多款主題精品和特色產品供來賓選購。另外,大師賽的官方藝術館合作機構Macey & Sons展出了其收藏系列中最上乘的藝術品和高級銀器,並舉辦幸運大抽獎,得獎幸運兒可贏得前往紐約的機票連住宿,期間會參觀紐約Macey & Sons Gallery和欣賞2019年4月舉行的「浪琴表紐約馬術大師賽」。

入夜後,駿雅名薈同樣多姿多采。九時三刻,跳舞音樂驟然響起,Henry PFR強勢登場。這位來自比利時的名DJ,早前在第十屆巴黎大師賽即席獻技,今番來港為「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的賽後派對打碟,激情牽動場內氣氛,亦為全場向「浪琴表速度挑戰賽」得獎騎手祝酒一刻製造最完美氛圍。

救助兒童

EEM今年有幸與國際知名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的香港分部合作,透過籌款活動協助世界各地兒童解決貧窮、飢餓、文盲及疾病等問題,並為他們帶來希望。救助兒童會贊助人李徐子淇女士表示:「浪琴表大師賽是國際最負盛名的馬術障礙比賽,我們很高興可以成為比賽唯一認可的慈善合作伙伴。」大會將透過以下項目為香港救助兒童會籌款:

1) EEM society的VIP體驗活動;

2) 今日舉行的慈善拍賣午餐-—多個時尚品牌慷慨捐出旗下產品作拍賣,包括時裝品牌Roger Vivier、MCM和Christian Dior的精品、美獅美高梅、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住宿體驗、Roger & Gallet產品套裝及La Mod Salon的星級服務,以及飲食集團JIA Group旗下餐廳22 Ships和Armand de Brignac、Atltava Wines的香醇餐酒;

3) 在「駿雅名薈」發售玩偶馬。

有關善款將用作支持救助兒童會的教育、保健、兒童保護項目,以及多項緊急救援計劃,以救助世界各地特別是香港和中國內地貧困的兒童。

衣香鬢影

今天舉行的香港救助兒童會慈善聚餐更吸引了香港社交界多位名媛雅士盛裝出席,當中包括香港救助兒童會贊助人李徐子淇女士及丈夫李家誠先生、許建中先生、何正德伉儷、盛智文伉儷、許清池伉儷、邱詠麒小姐、周國豐伉儷、鄭陶美蓉女士及鄭詩韻女士等。他們全力支持這次善舉和香港救助兒童會,為解決世上貧困兒童問題出一分力。

資料及相片來源 : Mazarine Asia Pacific / Longines Masters Hong Ko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