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上下區」冠軍寶座將塵埃落定


[2019年2月22日,香港]: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的「上區」和「下區」賽事將於今個星期六煞科。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和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將於下午4時15分(英皇佐治五世學校KGV)進行后冠爭霸戰,而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與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合演「下區」冠軍寶座之爭 (下午3時,香港足球會 HKFC) 。

華利Valley和雞糊Gai Wu向來是本地女子欖球的班霸,兩軍在過去6屆季後總決賽冠軍戰狹路相逢,她們今個星期將是本季第3度交手,而華利Valley對上兩次都棋高一著。

自聯賽一分為二後,華利Valley和雞糊Gai Wu在積分榜上爭持不下,前者獲得五勝以22分居榜首,後者以3分之差排第二位,因此週六一戰是勝者為王。

目前的局勢與上季如出一轍,雞糊Gai Wu在煞科戰才能撃敗華利Valley,更一舉終止了華利Valley的51連勝走勢和阻止對手完成聯賽四連冠霸業。

雞糊Gai Wu當然並沒有忘記那些輝煌戰績,但主帥黎耀鵬指留戀過去並不是週六的目標,他說: 「上年戰勝華利一役讓我們知道要拿出那些本事才可克敵,我們也在該基礎上繼續力求上進,但雙方已今非昔比,我軍有很多球員在上季後退役,新球季陣容尤其是幾個重要位置上較為年青,所以我們今季專注於穩定表現。」

雞糊Gai Wu上週的後備席只有一名後衛候勤,加上幾名常規軍仍有傷患隱憂,黎氏已

要求眾人要傾力一戰,他道: 「我們仍觀察幾名球員的康復情況,而所有球員要準備

好拼足全場80分鐘。」

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的十字軍問題令她們原來聯賽爭標的大好形勢觸礁,現在她們只能放眼於打破由華利Valley和雞糊Gai Wu所壟斷的季後總決賽局面。猛虎Tigers將於本週六(傍晚6時,京士柏運動場)與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切磋。

在「下區」五戰全勝的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將與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爭奪后冠,而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 Ladies則與無塑海洋城市欖球會Sparkle (城市欖球會) Plastic Free Seas City Sparkle交手(傍晚6時,石硤尾公園) 。

鳳凰Phoenix與雞糊Gai Wu的情況相似,她們要戰勝港會HKFC之餘,自己獲得額外積分和要阻止對手獲得額外積分,才能迎頭趕上。雖然港會HKFC有多重保險,統帥韋斯尼費烏斯(Wesley Feausi)堅持球隊不可留力。他說: 「雖然我們是榜首但對手的勇態也不容掉以輕心,而且她們每位球員都有相當實力,所以我們也要動員後備席來抗衡。」

韋斯尼費烏斯手下的星級戰將梅絲高芙(Elizabeth Musgrove)雖然今季才加盟但已貢獻良多,她剛剛獲蘇格蘭國家隊征召參加「六國賽」 (Six Nations),由於蘇格蘭今週免戰,因此這名猛將可回來助拳。

韋斯尼費烏斯說: 「這說明了梅絲高芙是何其重要,而且她也心繫港會,希望能在聯賽最後一撃出一分力,我們亦樂見成功建立球員求戰若渴的球會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