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2019 與欖球巨星同行 欖球界四大達陣天王破天荒聚首香江


[2019年3月25日,香港]: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 今日公佈「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2019宣傳大使的陣容,這陣容包括了七人賽和十五人賽的欖球傳奇人物, 4位欖球史上的「達陣王」更史無前例地在綠茵場上一同亮相(4月5-7日) 。

欖總七人欖球宣傳大使包括大畑大介(Daisuke Ohata)、甘比斯(David Campese)、沙恩威廉斯(Shane Williams)和滙豐欖球大使夏班拿(Bryan Habana),他們將齊集「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2019的賽場,寫下這四名傳奇球星聚首一堂的歷史。

這四名傳奇戰將皆與七人賽甚有淵緣,大畑大介在1999年對蘇格蘭人時的單人匹馬「東岸至西岸」式達陣絕殺對手並贏得銀碟錦標,他為日本上陣58次中取得69次達陣,亦參加了1999年和2003年的「世界盃」以及1997年和2001年的「七人欖球世界盃」。

夏班拿的球員生涯以七人賽起步並在2004年的系列賽為南非披甲,憑出色的表現獲得十五人隊在翌季向他招手,他更在十五人隊首季便獲選為「南非欖球先生」,之後再於2007年和2012年兩獲同一殊榮。夏班拿在2007年為南非上陣124次攻入67次達陣,並憑這優秀演出獲選為該年的「世界欖球先生」。

曾12次征戰「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澳洲名將甘比斯助國家隊創下80年代的輝煌戰績,他是澳洲7年內4度勇奪銀盃冠軍的功臣之一。他的獨門秘技 - 「鵝步縱橫」 (goose-step)令香港球迷和世界各地的防守球員目瞪口呆。他為澳洲披甲101次攻入64次達陣,他亦獲得澳大利亞勳章(Order of Australia)和國際欖球理事會「名人堂」(World Ruby Hall of Fame)嘉許其運動成就。

沙恩威廉斯MBE 是威爾斯和British & Irish Lions隊的達陣能手,91次披甲中錄得60次達陣,他也是威爾斯國家隊喼帽最多的翼鋒,並三戰「世界盃」和兩次大滿貫(Grand Slam)得主,也隨British & Irish Lions隊3度外訪及上陣4次。沙恩威廉斯在2008年獲選為「世界欖球先生」和成為國際欖球理事會「名人堂」的一員。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宣傳大使中的唯一女中豪傑是新西蘭的迪雅活雯(Portia Woodman),她在系列賽的195次達陣令人望塵莫及,並在2015年獲選為「世界七人欖球小姐」(World Rugby Women’s Sevens Player of the Year)和獲得2017年的「世界欖球小姐」(World Rugby Women’s Player of the Year) 的榮譽。

其他欖球名將還有招米曹(Drew Mitchell)和祖舒樂菲(Josh Kronfeld),前者為澳洲上陣71次和3度參加「世界盃」,並是澳洲「世界盃」史上的「達陣王」,他亦14度高舉法國Top 14 聯賽和2次「歐洲盃」(European Cup)冠軍。祖舒樂菲則為新西蘭披甲 54 次包括1995 年及1999年的「世界盃」,他曾效力 Otago、Highlanders 和Leicester Tigers 等著名球會,並為Leicester Tigers 贏得「歐洲盃」。

英格蘭飛鋒安迪古迪(Andy Goode) 上陣逾400次並為所效力的英格蘭、法國和南非的球會取得3,000分以上。這名英格蘭國腳在2005年至2009年間上陣17次和貢獻了107分,他亦是英格蘭欖球超級聯賽史上得分第二高的球員,並5度贏得超級聯賽錦標。

占咸美頓是第1000位蘇格蘭國腳,他在2006年以23歲之齡初披蘇格蘭戰衣。綽號「大塊頭」的占咸美頓在15年球員生涯中為蘇格蘭國上陣63次,更參加了2007年和2011年的「世界盃」。2013年他以Barbarians隊成員身份與British and Irish Lions隊在香港交手。占咸美頓的祖母是中國人而母親也在香港出世,他亦是欖總社區基金的全球宣傳大使。

這班宣傳大使將出席一系列本地社區宣傳活動如欖球教室和慈善活動,為「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在賽前的「瘋狂欖球週」造勢。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方慈善機構「勞倫斯世界體育公益計劃」(Laureus Sport For Good)亦邀來其他體壇傳奇人物,包括前新西蘭國腳兼該計劃的主席費斯柏克(Sean Fitzpatrick)、計劃成員米高莊遜(Michael Johnson)和體壇名將李小鵬,二人合共擁有9枚奧運金牌,此外英格蘭女子欖球史上的「得分王」羅利域文(Nolli Waterman) (Nolli Waterman)也隨計劃訪港 。另外幾位欖球名將夏班拿、奧德斯哥爾(Brian O’Driscoll)、格根(George Gregan)和懷恩(Ben Ryan)也應滙豐邀請來港。

最後其他在比賽週現身香港的欖球名宿還有前新西蘭國腳祁爾雲爵士(Sir John Kirwan)、伊恩麥基肯(Sir Ian McGeechan)、連拿亞(Michael Lynagh)、希斯丁(Gavin Hastings)、基迪歐(Mat Giteau)、西蒙梳爾(Simon Shaw)、域卡文(Rob Vickerman)、積臣李安納(Jason Leonard)、達勒尼奧(Lawrence Dallaglio)、法蘭賓斯(Frank Bunce)和高靈士(Ben Gollings)等等。

「M」品牌活動致力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國泰航空/匯豐香港七人欖球賽」作為獲授「M」品牌的大型體育活動,象徵為本地體壇日曆上一項精彩刺激及具標誌性的盛事,引以為榮。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