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富衛華南虎公佈首戰鬥Western Force名單 馬冲成為首位中國球員競逐職業球會賽事


[2019年3月28日,香港]: 中國大灣區首支職業欖球隊 - 富衛華南虎公佈了首屆Global Rapid Rugby 試點球季作客鬥澳洲Western Force 的虎將名單。華南虎首仗對手是今季的奪標大熱Western Force,他們在早前對「世界十五人明星隊」(World XV)的熱身賽以 26-16輕鬆勝出。

華南虎教頭夏文(Craig Hammond)表示: 「這是令人雀躍的機會。猶記得我們上年談論這賽事時轉眼間已迫在眉睫,大家訓練時都熱血沸騰。」

華南虎首張決選名單中共有11名港腳、9位本地超級聯賽精英以及外援3人。

雙隊長之一的根寧咸(James Cunningham)今次將獨挑大樑,皆因另一位雙隊長史尼譚(Liam Slatem)初為人父而獲免戰牌。前中國十五人和七人欖球國腳馬冲將擔任正選翼鋒,成為首位競逐職業球會賽事的中國球員。

由於本地聯賽結束不久,華南虎的實際備戰時間有限,屬港隊教練團之一的夏文亦扭盡六壬鞭策球隊和認為新賽事將為香港球壇帶來新衝撃,他說: 「球隊的目標一致,而且這是繼本地球季和『世界盃次輪外圍賽』結束後的另一磨練良機。新挑戰有助促進球員進步,我們不會在本週五便會變得完美無暇,但絕對會施展渾身解數打出身價。」

夏文知道對手在11000名主場球迷下戰勝「世界十五人明星隊」後的挑戰將更艱鉅,他續說: 「Western Force 是一支裝備精良的球隊,十四年以來經歷了南征北伐逾百次,相反我們只正式成軍幾個星期,因此我們更關心自己的表現。」

「我們仍有很多地方要摸索,今場比賽是要打出華南虎的鬥志和應有水準。」

華南虎簽入雲戴爾(Tom Varndell) 、2016年奧運七人欖球金牌得主兼斐濟國腳維域域(Samisoni Viriviri) 以及兩名國援馬冲和劉俊奎增強戰鬥力。

夏文道: 「雲戴爾的豐富經驗對年青球員的成長很有幫助,性格內歛的維域域以高超球技令新隊友心悅誠服。」「馬冲和劉俊奎的狀態均很好,他們很有天分和跑不完的氣力,這正是華南虎的優點。」

馬冲很期待首次披上華南虎的戰衣,他說: 「第一次入選華南虎大軍名單是莫大榮譽,讓我能向外界展示中國欖球的實力。我在華南虎這短時間內已獲益良多,希望助球隊在首場比賽旗開得勝。」

華南虎賽程及門票

華南虎以香港仔運動場為主場,之後的兩場賽事分別於4月21日(對新加坡Asia Pacific Dragons)和5月12日 (對Western Force) 。所有主場賽事將於下午3時30分鳴笛。Global Rapid Rugby銳意打破不少現有欖球常規,例如9分的「超強達陣」(POWER Try) 、即場評述、現場音樂和啤酒樂園等的獨特球迷體驗,而香港欖球總會(欖總)希望將港島南作為富衛華南虎的2019年大本營。

門票現可透過 https://www.zoonga.com.au/globalrapidrugby 購買,票價由港幣$200。

關於富衛

富衛集團的業務遍佈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及日本,於各市場提供人壽及醫療保險、一般保險及財務策劃服務。

富衛專注為客戶創造嶄新體驗,利用數碼科技提供簡單易明的產品。富衛秉持以客為先的服務理念及方針,矢志成為泛亞洲區領先的保險公司,創造保險新體驗。

富衛於2013年在亞洲成立,是投資集團「盈科拓展集團」轄下保險業務公司。

有關富衛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FWD.COM及WWW.FWD.COM.HK。

關於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世界自然基金會是全球性環保團體,活躍網絡遍及全球100個國家。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目標是建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未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於1981年成立 ,透過保育和教育項目提出解決方法,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最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請登入網頁查詢更詳細資料: wwf.org.hk

關於富衛華南虎

富衛華南虎是大灣區(香港、澳即和廣東省9個城市)的首支職業欖球隊,並與其他亞太區職業球隊角逐嶄新的Global Rapid 欖球聯賽。球隊以香港隊、香港欖球總會超級聯賽、合約制星級外援和首次與香港隊並肩作戰的中國國腳為骨幹。富衛華南虎會為區內欖球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Global Rapid Rugb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