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維卡勇奪GFI香港足球會十人足球賽三連冠 武士隊第四度成為亞軍


2019年4月4日(香港):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今日上演四項決賽,加維卡以超卓表現衛冕盃賽,第三度捧走十人欖球賽獎盃。

壓軸的盃賽決賽,兩支球隊分別為武士隊和力爭衛冕的加維卡(Biarritz Gavekal),比賽戰況激烈,兩隊均勤於進攻,武士隊先以7比0領先,但加維卡未有怠慢,憑紐西蘭U20小將拿杜(Penikolo Latu)的達陣和隊長尼史密夫(Nick Smith)的入球扳平,高路馬達基(Tau Koloamatangi)隨後達陣,加上羅拔臣(Jason Robertson)亦有得分,加維卡最終於19比7鎖定勝局,連續第三屆成為盃賽盟主。

尼史密夫賽後大讚隊友表現超凡,他表示奪得三連冠感覺十分夢幻:「我非常高興,感覺難以筆墨形容,球隊在決賽的表現非常好。」

後衛威廉斯(Karetai Williams)贏得最佳公平競技球員獎,他指:「十人賽的水準越來越高,對手越來越強,我認為今年爭標的難度最高。我希望自己可以前輩的身份,為隊友付出更多。」

碟賽決賽方面,Tradition YACA陣中有參加十人賽經驗豐富的隊長拿梅特(Warwick Lahmert),得分最高的保賽斯(Jayson Potroz)如有神助,薩摩亞七人欖球隊代表盧柏迪(Savelio Ropati)亦有得分,最終以28比5大勝袋鼠隊(Classic Wallabies),繼2014年、2015年和2018年取得盃賽亞軍後,首度贏得碟賽冠軍。

拿梅特賽後指:「我們很滿意,當然最初的目標是爭取盃賽冠軍,但我們對於奪得碟賽冠軍仍然很滿足。欖球運動就是如此,你只能擊敗最強的一隊才能取而代之成為最強。」

而碗賽決賽方面,今年僅第2次參賽的猛虎隊(Tiger Rugby)狀態大勇,早早以一個達陣領先白熊隊(Kir Club Pyrenees),雖兩隊分數差距一度拉近,但有肯雅猛將奧瑪(Oscar Ouma)、薩摩亞的科爾(Greg Foe)和斐濟的奧運金牌得主達利加(Kitione Taliga)加持,來自美國的猛虎隊最終以12比7擊敗對手,首次奪得此十人賽殊榮。

猛虎隊隊長、曾入選美國十五人欖球隊的希堅斯(Harry Higgins)賽後表示:「我們今日的表現很好,放下了昨日的壓力,也減少了犯錯。」

本地球隊蘇格蘭人(Taikoo Place Scottish Exiles)則以12比0擊敗有杜亞基(Alesana Tuilagi)坐陣的香港足球會(Natixis HKFC),贏得盾賽冠軍。

名將抗癌慈善賽於今日較早前圓滿結束,16位國際欖球名宿聯手為慈善復出,為香港癌症基金會籌款,支持基金會為癌症患者及其親屬免費提供完備資訊及專業支援。

兩支名宿隊陣容星光熠熠,李安納(Jason Leonard)、域卡文(Rob Vickerman)、雲戴爾(Tom Varndell)、華路雲(Rowan Varty)、甘比斯(David Campese)、維域域(Sam ViriViri)和科比斯(DJ Forbes)均悉數上陣。

慈善賽吸引大批球迷入場觀賞,多位欖球巨星亦現場呼籲公眾支持香港癌症基金會的慈善工作。大會於賽後由一眾球員將代表港幣25萬元善款的支票捐贈予香港癌症基金會創辦人及總幹事羅莎莉女士(Sally Lo)手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3 Sports / GFI HKFC 10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