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首日賽事 - 系列賽大洋洲打呲戰況激烈 香港男子隊外圍賽分組賽兩連勝 巴西女子隊勇奪外


[2019年4月5日,香港]: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的三個賽事包括「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HSBC World Rugby Sevens Series、「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 外圍賽」HSBC World Rugby Sevens Series - Qualifier和「滙豐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 - 外圍賽」HSBC World Rugby Women Sevens Series - Qualifier決賽日 同於香港大球場上演。

早上的女子外圍賽八強列陣,港隊雖然最後以7:27不敵日本,無緣晉身四強,但此戰是港隊歷史性進軍大球場的一戰,甫進場便獲得全場打氣歡呼。上半場比賽激烈,港隊一直探取穩守突擊,但面對速度更快的勁旅日本,港隊上半場落後15分。但港隊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下半場一開始便由翼鋒莊嘉欣成功達陣,並由潘凱恩射入附加罰球,追至7:15。日本之後再三度達陣,最終以20分之差晉級四強。

首次助港隊於大球場記上達陣紀錄的莊嘉欣在賽後表示這次比賽十分難忘,她說:「這裡氣氛很不一樣!昨晚亦緊張得一直在想今天的戰略而未能好好入睡。日本是頑強的對手,教練在賽前只要求我們集中自己表現和享受比賽過程。」在整個過程中,莊嘉欣認為是心態成長的歷練:「今日表現不錯,失誤不算多,防守上亦能給予對手壓力,達陣的感覺很好,對提振士氣也有幫助,為11月的東京奧運外圍賽打好基礎。」

「滙豐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 - 外圍賽」HSBC World Rugby Women Sevens Series - Qualifier最後一戰由巴西和蘇格蘭上演激烈對戰。巴西最終以28:19勝出比賽,獲得來年升上系列賽的資格。

在「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 外圍賽」HSBC World Rugby Sevens Series - Qualifier主場出撃的港隊首日兩場比賽分別對戰菲律賓和曾打入世界系列賽的津巴布韋。港隊整體實力明顯在菲律賓之上,輕鬆以33:17獲勝。剛回歸港隊的A麥堅 (Alex McQueen) 首先兩度達陣,其後再由韋兆新 (Russell Webb) 和拜恩 (Seb Brien)共同交出成績,將對手打敗。第二場對津巴布韋是場硬仗,香港在上半場落後7:0,但下半場兩分鐘津巴布韋球員被罰黃牌離場,港隊把握多打一人的機會由李卡度達陣和韋兆新射入罰球而扳平,在最後兩分鐘再乘勝追擊,最終以14:7反勝津巴布韋。

李卡度的達陣是整場比賽的關鍵,賽後他說:「這是一場驚險的比賽,在比賽前已預料這是一場硬仗,雖然比賽後很累,但是值得的。我的個人表現其實不是太重要,最重要是我們能夠勝出比賽。」港隊明日(4月6日)將與同樣兩連勝的東加共同爭奪E組首名出線。

系列賽方面,C組的比賽是最扣人心弦,除了有大洋洲欖球宿敵新西蘭和澳洲的較勁外,還有香港站五屆盟主斐濟對肯雅,前者有驚無險下以22-5勝出。

在大洋洲打呲賽開始前,兩國先禮後兵,與場內觀眾一同為早前新西蘭槍擊案的受害者默哀,新西蘭更一改All Blacks 的戰衣換上白色球衣上場。整場比賽兩隊互不相讓,新西蘭和澳洲分別造出六次和三次達陣,最終新西蘭以40:19勝出。新西蘭隊長米基臣 (Tim Mikkelson) 在賽後也表示這是一場艱辛的比賽,賽後默哀激起他的鬥志,而主帥賴迪羅 (Clark Laidlaw) 更說香港站的氣氛與其他分站截然不同。

至於斐濟則繼續展出一貫王者風範,從容不迫地以22:5擊敗肯雅。

今日入場人數為37,418,明日比賽由早上九時開始,繼續男子外圍賽和系列賽的分組比賽,外圍賽的最後八強將於下午6時06分展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