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次日賽事 - 斐濟晉級銀盃賽 劍指香港站五屆盟主 香港男子隊外圍賽三連勝躋身四強


[2019年4月6日,香港]: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今日繼續熱爆香港大球場,「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HSBC World Rugby Sevens Series和「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 外圍賽」HSBC World Rugby Sevens Series - Qualifier的各國好手全力爭取理想成績出線。

昨日兩連勝的香港隊今早迎戰同樣錄得兩勝的東加,兩軍皆力爭小組首名出線。香港今仗奮戰下以19:12勝出和以小組首名打入八強。港隊在傍晚的八強煞科戰再與小組的手下敗將菲律賓對壘,場內球迷落力為主隊打氣,東道主也不負眾望以17:7勝出兼殺入最後四強,明日將於12時54分對戰智利。

香港隊今天的首戰氣勢如虹,甫一出場便成功由利維尼龍(Jack Neville) 先開達陣紀錄,領先 7:0。東加也毫不退讓,先後由恩尼斯(Fine Inisi)和奧斯卡(Niukula Osika)達陣,以12:7反超前,港將高凡戴爾 (Michael Coverdale) 在完半場前為港隊達陣,韋兆新 (Russell Webb) 射入附加罰球,合力搶回14:12的優勢返回更衣室。

下半場東加的達陣功臣恩尼斯嚴重犯規而被罰紅牌離場,香港在多打一人的優勢下由隊長禾獲特 (Max Woodward) 建功,將比數拉開至19:12。東加雖然處於劣勢,但依然步步進逼,可惜每次攻勢都被港隊瓦解,香港最後鎖定19:12的勝果,並以分組全勝的姿態打入八強。

翼鋒姚錦成雖未有達陣,但同樣貢獻良多,賽後他興奮地表示:「球隊的策略十分成功,我們避免與對手硬碰,藉著移動空位令他們需要跑動更多,加劇消耗敵方的體力。」八強之戰港隊再次對上同組的菲律賓,雖然前者昨日以大比數33:17輕鬆勝出,但姚錦成賽前明言萬萬不可輕敵,並要保持堅定心態和打出應有的隊型。

港隊雖然率先失守,但沒有因此而自亂陣腳,在補時階段仍舊耐心地進攻,最後由姚錦成達陣追和。下半場戰況依然難分難解,韋兆新混戰中的達陣反超前對手5分。T麥堅 (Thomas McQueen) 在完場兩分鐘前達陣,助港隊以17:7再次成為菲律賓的剋星。

對於港隊能夠反敗為勝,姚錦成道:「這是歷屆累積的經驗令我們在落後也能保持克制,今場勝仗證明球隊的心態更加成熟。」

另一名華將李卡度對於獲得四強入場劵後興奮地說:「我們奪得亞運金牌後士氣高昂和更有自信,上屆香港站八強飲恨出局,令我們下定決心今年捲土重來。」

他續談四強對手智利時說:「對方的分組賽表現很出色,身體對抗性亦很強,我們必須加以防範,並專心一致迎戰智利。」

「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種籽隊組別的重頭戲是C組的斐濟與新西蘭的交手,兩隊都取得小組兩連勝,但當新西蘭面對攻守幾乎完美的斐濟時,卻出現頻頻失誤。上半場斐濟談笑用兵下領先19分,下半場斐濟再拉開至24分的差距,令新西蘭陷入萬劫不復之地。縱使新西蘭在完場前一分鐘破門成功,但以5:24稱臣已是篤定的事實,斐濟衛冕之路又邁近一步。

明日銀盃賽的爭奪戰更白熱化,南非對美國、斐濟對阿根廷、英格蘭對薩摩亞、以及法國對新西蘭的矚目戲碼將陸續上演。

次日入場人數為38,657。明日比賽由早上9時30分開始,男子外圍賽冠軍戰將於下午4時半展開,而終極皇者之戰將於晚上7時舉行。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