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富衛華南虎敗走新加坡 Asia Pacific Dragons主場奏凱


[2019年4月28日,香港]: 富衛華南虎今日在Global Rapid Rugby 作客鬥新加坡的Asia Pacific Dragons 未竟全功,以26-41敗走獅城,這情況猶如上週華南虎主場以29-19挫Asia Pacific Dragons 時如出一轍,當地的濕熱天氣有利主隊佔上風。

Dragons 吸收了上次在香港運動場短短交手便落後21分的教訓後,今仗甫開賽便積極搶攻並在4分鐘時已領先 7-0 。華南虎見勢色不對便立即作出回應,佳恩曉士(Glyn Hughes)將球大腳踢向對手後場,眾虎將一湧而上反奪控球權,經過一輪快速傳球後由禾拿 (Lewis Warner)助攻夏斯迪(Josh Hrstich)達陣,佳恩曉士射入附加罰球追成7-7平手。

可是上半場餘下都是Dragons的天下,主隊錄得 62%的控球率和大部份時間在華南虎的半場內展開圍攻,雖然客隊在完半場前能與對手的控球率平分春色,卻未能製造出具威脅的攻勢。

華南虎在完半場前逼使對手犯規,球證判罰主隊一名球員暫時離場兼給予華南虎一次「犯罰得益達陣」,但客隊仍落後14-24。

華南虎下半場落力反撲,可惜多番努力被主隊的牢固防守一一瓦解。主隊今仗的進攻較上次銳利,更成功令華南虎賠上「犯罰得益達陣」,將優勢在完場前30分鐘擴大至31-14 。華南虎迅速由高路馬達基(Fai Solomona)的處子達陣追成21-31 。

雖然主隊之後有一名球員再被暫罰離場,以眾凌寡的華南虎卻未能撕破主隊的防線,更被對手射入罰球將分差改寫成34-21,主隊之後再達陣和射入附加罰球,比分已拉開至 41-21。

後備上陣的雲達史密(Van der Smit)和利維尼(Jack Neville)貢獻良多 ,雖然兩人合力加上維域域(Samisoni Viriviri)助攻後者取得處子達陣,只能為華南虎的26-41敗局取回一點安慰。

虎帥夏文(Craig Hammond)賽後失望地道: 「他們與上次交手時簡直判若兩人。對手的表現在我們之上,因此獲勝是實至名歸,反之我們未能好好把握機會。悶熱天氣對大家都有影響,這並非我們落敗的藉口,我們欠缺準繩度是致命傷。」

Dragons憑今仗勝利在積分榜取得零的突破,5分積分(4分來自勝利和1分額外積分),由於他們在完場前被華南虎達陣,因而未能以3個或以上達陣勝出兼獲得另一分額外積分。

Western Force以12分在積分榜傲視同儕,華南虎和Dragons同以5分並排 ,Western Force 將分別作客新加坡(5 月5日)和香港(5月12日) ,後者也是今季的煞科戰。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Global Rapid Rugb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