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哥爾夫球會成立 130 週年 見證香港高爾夫球發展 8 項重點活動 與高爾夫球粉絲同慶重要里程碑

美國公開賽資格賽及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揭開長達 18 個月慶祝活動的序幕 香港哥爾夫球會將會舉辦一連串職業及業餘高爾夫球賽事

[2019 年 5 月 3 日 – 香港特別行政區 ] — 香港哥爾夫球會由毫不起眼的跑馬地會所,發展至今成 為廣為人知的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並承傳著輝煌歷史和開拓未來。

香港哥爾夫球會將展開長達 18 個月慶祝成立 130 週年的紀念活動,球會將會舉辦一系列國際職業 賽事,並於 2020 年 10 月舉辦世界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將於 5 月 5 日(星期日) 舉辦第 74 屆美國公開賽資格賽,成為四場資格賽的其中一 站。參賽球員將於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進行 36 洞賽事,冠軍球員將會獲得本月尾於南卡羅來納州 查爾斯頓舉行的美國公開賽參賽資格,角逐高達 5 百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

第五屆的「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 5 月 10-12 日於同一球場內舉行。首屆賽事早於 2015 年於球會內舉行,旨在為一眾具潛質的本港業餘高爾夫球員提供一個機會,與來自世界不同 地方的職業球員對壘。

「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是香港首個參賽事球員能憑成績獲取世界排名積分的職業女子高爾 夫球賽;僅於舉辦的第 2 年已達到最初的目標。2016 年陳芷澄帶著賽事冠軍的光環,以業餘球員 的身份出戰里約奧運會,最終以第 37 名 (共 60 名參賽球員) 完成奧運賽事。

今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共吸引來自 14 個國家地區的 123 名球員參與,為期 3 日的 賽事將於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舉行,賽事總獎金達$15 萬美元,深信定能吸引一眾市民前來觀賽。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剛於去年正式踏入第 60 個年頭,賽事不僅是亞洲區內的高爾夫球盛事,亦被 列為歐巡賽的賽站之一。去年賽事共吸引超過 49,000 入場人次觀賽,賽事一直吸引眾多世界級球 星參與,來自西班牙的前大滿貫冠軍球星謙蒙尼斯 (Miguel Angel Jimenez) 更曾四度於香港高爾夫 球公開賽中稱王,謙蒙尼斯於 2017 年賽事後總結對球會的看法:「我將會拿一支雪茄及一瓶酒, 然後走出露台餐廳,縱然它未必是全世界最美的看台,但肯定它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看台吧!」

香港將於 2020 年 10 月舉辦世界高爾夫球業餘錦標賽,女子賽 [ Espirito Santo Trophy (Ladies)] 將於 粉嶺香港哥爾夫球舊場及新球場舉行;男子賽 [Eisenhower Trophy (Men)] 則於球會複合球場及清 水灣高爾夫球會內舉行。該項賽事被喻為業餘高爾夫球最高殊榮的賽事,將會吸引來自 80 個國家 的球員來港參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一直與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攜手合作,旨在推動香港的高爾夫球發展。香港哥爾夫 球會除了一直利用球會內的教練及設施推行高爾夫球精英發展計劃外,還為新界北區內的學生提 供高爾夫球課程,作為其學校的課程一部份。

此外,另一項矚目的本地賽事 — 「中學校際高爾夫球賽」將於 5 月 20 日舉行。去年首辦的賽事 榮獲香港學校體育總會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支持。第二屆的「中學校際高爾夫球賽」預計將會 吸引來自 20 多間學校參與三個不同年齡組別的賽事,角逐各項賽事獎項。

從北京奧運會的馬術賽,到年度亞洲中學生越野跑錦標賽;到保存了擁有幾百年歷史的祖墳古墓, 到孩子們首次於香港哥爾夫球會內參與攀樹活動,香港哥爾夫球會一直對社區作出積極和寶貴的 貢獻,絕不只局限於高爾夫球界別。

對於未來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活動日程,即將就任的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先生表示:「美國 公開賽資格賽及『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正式為球會成立 130 週年紀念活動揭開序幕。 在未來 18 個月裡,香港哥爾夫球會將會舉辦一連串的職業及業餘高爾夫球賽事,並且繼續致力推 動香港高爾夫球的發展,同時亦會為香港社區提供球會設施。」

「今年適逢『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踏入第 5 個年頭,賽事吸引來自 14 個國家地區的高 爾夫球員前來。賽事自 2015 年開始舉辦,規模一直擴大,為香港本地球員提供一個平台,挑戰其 他國際級球員,並且為香港市民及家庭帶來美好的週末活動。」

8 項有關香港哥爾夫球會要知道的事項:

  1. 44.3%的球場總面積由樹木覆蓋,預計共有 409 棵古樹有潛質被納入「古樹名木冊」 (胸高直徑達 1 米或以上),成為全港擁有古樹名木密度最高的地方。

  2. 粉嶺球場亦是各種本土鳥類、昆蟲、爬蟲類及其他野生動物,包括:香港唯一受保護 的昆蟲物種裳鳳蝶,以及全球瀕危物種 Reeve 水龜、赤麖、中國水蛇及 豹貓的棲息地。

  3. 粉嶺球場的高球場從未用過儲於香港地下蓄水層或其他食水來源的水。球會一直透過 其興建及保養的一條三公里的長管道,把經部分處理的污水從渠務署的石湖墟污水處 理廠泵送到球會,經最後處理後供高球場作灌溉用途,這樣的安排可避免污水排入深 圳河,達至環保目的。

  4. 香港哥爾夫球會有不少屬歷史建築物,包括:粉嶺球場內的會所、舊場看台 及球場內 的港督粉嶺別墅,港督粉嶺別墅建於一九三四年,是歷屆港督的住所,現作為行政長 官官邸。

  5. 粉嶺球場的高球設施於全年的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均接受公眾人士預約使用。 在 2018 年合共舉行 116,744 個回合的高爾夫球活動,其中由非會員參與的高球活動佔 總數 44.3%。

  6. 自 1979 年起,粉嶺球場內的舊場一直用作舉行中學校際越野錦標賽的場地。2017 年的 越野賽獲得來自超過 150 間學校及本地長跑會的 3,500 名跑手參加。

  7. 2018 年香港哥爾夫球會於粉嶺球會及深水灣球會舉辦不少於 17 場業餘高爾夫球賽,並 且免費開放了公眾人士入場觀賽。

  8. 2018 年,國際樹木學會香港分部在球會的舊場舉辦「香港攀樹錦標賽暨樹藝遊藝日」, 共吸引逾二千位市民參與這項公眾活動。

資料及相片來源 : RocoCommunications / EFG Hong Kong Ladies Ope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