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富衛亞洲欖球錦標賽」 FWD Asia Rugby Championship 香港希望以不敗完美戰績畫上句號


[2019年6月28日,香港]: 韓國是香港在今屆「富衛亞洲欖球錦標賽」封王的唯一攔路虎,香港力爭以不敗之身衛冕錦標。

香港只要在週六(下午4時開賽)於香港足球會獲勝,便有完美戰績實現兩連霸。

假使韓國獲勝兼取得額外積分,加上港隊未能獲得額外積分,這樣雙方的積分便會平手,但港隊賽前已手握+91 的得失分差。

港隊今季以新貌示人,新帥賀爾(Andrew Hall)要面對多名主力在上屆「世界盃」週期後退役的接班問題,還有現時香港七人和十五人隊的獨立運作模式 。

如今大部份問題已迎刃而解,至少在亞洲區除日本之外,香港仍處於前列位置,當然日本依然是港隊的頭號追趕目標。

今屆賽事也讓港隊發掘了一批生力軍,3場賽事後已有8名球員首次獲得喼帽,當中6人繼協助球隊作客韓國以47-10勝出後,今仗再榜上有名 。

香港已在馬來西亞身上取得主客兩勝,以15分位居榜首,較次席的韓國多5分,馬來西亞在香港足球會一戰獲得1分額外積分並以榜尾完成今季賽事。

賀爾和教練團保留大部分上仗作客馬來西亞大勝71-0的人腳,只對正選15人作出3個改動。

前鋒線將沿用上週班底,亦是之前作客韓國的原班人馬,並以雙隊長之一的根寧咸(James Cunningham)馬首是瞻 。

剛成為大港腳的麥古洛(Callum McCullough)和保確迪(Kane Boucaut)後旁支援。賓希堅斯(Ben Higgins)、普斯(Alex Post)、甘寶(Grant Kemp)、馮逸飛(Fin Field)和蘇利雲( Kyle Sullivan)合力在前線攻堅。

後輩馮逸飛、蘇利雲、20歲以下青年軍兩名隊長蔡建燊和艾迪亞(Paul Altier)今季獲得表現機會,也說明了港隊的長遠發展是健康的。 蔡建燊今次先任後備而上3場比賽皆有上陣的艾迪亞則獲免戰牌,因為港青稍後將出發巴西參加「世界青年欖球盃」(World Rugby U20 Trophy)[7月4日]。

同是初為十五人隊大港腳的拜恩(Seb Brien)和薩耶斯(Harry Sayers),之前已是七人隊大港腳,二人將負責兩翼出擊,而另一名七人隊成員利維尼(Jack Neville)將擔任翼鋒。

羅斯尼(Matt Rosslee)則改任飛鋒,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和施比斯(Tyler Spitz)負責中路。

剛取得喼帽的米曹安祖斯(Mitch Andrews)和所羅蒙拿(Faisal Solomona),以及蔡建燊、諾治(Craig Lodge)、禾拿(Lewis Warner)、羅比基夫(Rob Keith)和朗達(Jamie Lauder)同在後備席上。

香港 v 韓國名單 (香港足球會, 6月29日):

1. 賓希堅斯(Ben HIGGINS),

2. 普斯,

3. 甘寶,

4. 馮逸飛,

5. 蘇利雲

6. 根寧咸,

7. 麥古洛,

8. 保確迪,

9. 史尼譚(Liam SLATEM)[隊長],

10. 羅斯尼,

11. 薩耶斯,

12. 賓布蘭,

13. 施比斯,

14. 拜恩,

15. 利維尼,

16. 麥菲史密夫(Callum MCFEAT SMITH),

17. 米曹安祖斯,

18. 所羅蒙拿,

19. 諾治,

20. 蔡建燊,

21. 朗達,

22. 禾拿,

23, 羅比基夫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