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盛大開幕 精彩賽事連環上演 掀起全城飛鏢熱浪

(2019年7月26日,香港) 由 AB Design主辦、亞洲飛鏢協會協辦,全球鏢手都期待已久的「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今日正式開幕。比賽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6樓3號展貿廳三」一連三日舉行,首日比賽包括有最高水準的隊際賽事「國際一級邀請賽」,「香港菁英代表隊」與德國、日本、新加坡被編入A組,最終香港以小組第1名完成,得到參與星期日淘汰賽的資格。

開幕典禮邀請到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香港國際飛鏢節體育協會創會執行主席曾安得先生、亞洲飛鏢協會會長鄺乃華先生以及多國領事,一眾嘉賓都祝福「香港國際飛鏢節」規模一年比一年大,所有鏢手都能取得理想成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讚揚「香港國際飛鏢節」對香港經濟作出貢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中一項重點政策,就是透過舉辦大型體育盛事,吸引到更多『過夜旅客』來到香港。『香港國際飛鏢節』毫無疑問能做到這一點,把世界各地的飛鏢愛好者帶來香港,參加一連三日的『香港國際飛鏢節』,促進了香港旅遊發展,同時亦讓大家感受到香港人的好客以及城市的熱情。」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認可近年香港的飛鏢運動推廣:「飛鏢於歐美國家早已發展成職業運動,現在香港也在這方面一直努力。飛鏢文化在香港的推廣明顯而且有成果,致力將飛鏢帶到香港每一個社區,協助實現『全民運動』這一個目標。」

香港國際飛鏢節體育協會創會執行主席曾安得先生表示:「感謝所有出席嘉賓的大力支持,『撐Darts起,撐香港』,當然亦都非常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飛鏢選手,以及我們香港本地的鏢手和飛鏢愛好者,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參與,令『香港國際飛鏢節』規模和影響力愈來愈大,令香港的飛鏢文化得到進一步推廣。」

「香港菁英代表隊」發揮水準,於「國際一級邀請賽」小組賽中脫穎而出開幕禮中亦舉行了「國際一級邀請賽」的抽籤儀式,各支國家代表隊被分為A、B兩組,進行單循環小組賽。A組有:香港、德國、日本及新加坡;而B組則有中國、韓國、泰國及中華台北。每場賽事會進行包括兩局單人、一局雙人、一局混合雙人、一局三人及一局四人賽(必須有最少一位女子鏢手),贏得該局的隊伍得到一分,換言之隊伍在三輪小組賽中最多可以得到18分(3場均以6比0勝出)。

「香港菁英代表隊」旗開得勝,先以4比2擊敗德國,再以5比1擊敗新加坡,提前一輪鎖定出線資格。在最後一輪小組賽面對上屆「國際一級邀請賽」冠軍日本隊,奮戰後以5比1強勢擊敗對手,以14分勇奪小組第一名,將可以在星期日舉行的「國際一級邀請賽」淘汰賽中亮相,於四強面對B組次名出線的中國隊。

隊長伍其富表示整體上滿意隊伍今日的發揮:「今天我們隊伍4男2女鏢手都有出戰,大家的發揮都稱得上穩定,今日小組賽三戰全勝,令我們建立了良好的信心及手感。我們所有人都會拚盡全力,希望能為香港贏得這項國際賽事的冠軍。」另一方面,明天的「國際 S1 單人賽」中,同樣會有香港飛鏢選手的身影,伍其富及孫蔚婷兩位分別會參加「國際 S1 單人賽」的男子組及女子組賽事,期望兩位選手都有上佳發揮。

在今天的「香港國際飛鏢節」中,還舉行了香港雙人公開賽,以及讓「老友記」參加的銀髮盃,一眾長者都投入在飛鏢之中,大家都不在意成績好與壞,最重要是可以透過飛鏢,讓大家可以一同參加一項有趣味的活動。

「香港國際飛鏢節」自2017年起為本港飛鏢愛好者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的大型平台,讓大家一展身手,同時現場欣賞國際頂尖選手的較量。去年吸引起過5,000名選手參賽,今年參賽人數同樣踴躍。除了比賽,不少到場的朋友亦前往「飛鏢體驗專區」體驗飛鏢運動樂趣;或於「遊戲區」內玩盡多個具本地特色的攤位遊戲,所有來到「香港國際飛鏢節」參觀的朋友都在濃厚的飛鏢氣氛下,渡過了愉快的一天。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入場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到場參觀,感受飛鏢熱潮,享受愉快週末。

活動資訊:

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

日期: 7 月 26 – 28日(星期五、六及日)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 6 樓展貿廳 3

重點賽事:

7月27日 - 國際S1單人01賽(男子組及女子組)(19:00-23:00)

7月28日 - 國際一級邀請賽(決賽)(18:00-21:00)

費用:全免

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詳細節目/比賽列表:

27/7節目/比賽預告

時間 節目/比賽

09:00-17:30 PDC Steel Tip Asian Tour

10:00-17:30 青少年錦標賽U12 / Youth Tournament U12

10:30-12:00 智醒盃 / Caring Cup

11:00-15:00 大專盃飛鏢賽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Cup

11:00-16:00 回歸盃 – 紀律部隊 / Reunification Cup” Darts Tournament - Disciplined Units Division

11:30-14:30 Royal Bankers Club 邀請賽 / Royal Bankers Club Invitational Tournament

14:00-20:30 PDC Youth Tour

16:00-23:00 香港單人01公開賽 (第1/2/3組別) / Hong Kong Open, Single 01 (Div 1/2/3)

19:00-23:00 國際S1單人01賽 (男) / S1 Male Singles

19:00-23:00 國際S1單人01賽 (女) / S1 Female Singles

28/7節目/比賽預告

時間 節目/比賽

09:00-17:30 PDC Steel Tip Asian Tour

10:00-16:00 香港單人混合公開賽 (第1/2/3組別) / Hong Kong Open, Single Medley (Div 1/2/3)

10:00-17:30 青少年錦標賽U18 / Youth Tournament U18

11:00-15:00 商界盃 - 「撐香港組別」 / Business and Leaders Cup - 「Hong Kong Division」

11:30-15:30 商界盃 - 「撐DART起組別」 / Business and Leaders Cup - 「DART Division」

17:30-21:00 香港公開三人01賽 (第1/2組別) / Hong Kong Open, Trios 01 (Div 1/2)

18:00-21:00 國際一級邀請賽(決賽) / International Team Invitational Tournament (Final)

圖片說明:

圖一:一眾主禮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前排右10)、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前排左8)以及香港國際飛鏢節體育協會創會執行主席曾安得先生(前排右9),與所有出戰「國際一級邀請賽」的隊伍於台上合照。

圖二:「國際一級邀請賽」抽籤結果。A組:香港、德國、日本、新加坡;B組:中國、韓國、泰國、中華台北。

圖三:「香港菁英代表隊」六位鏢手伍其富、楊開森、羅子晞、梁文洛、孫蔚婷及李芷晴出戰「國際一級邀請賽」,於小組賽中三戰全勝,以A組首名身份出線,星期日於四強會碰上B組次名出線的中國。圖為香港隊的楊開森。

圖四:各國精英鏢手來港參與「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圖為德國隊。

圖五:「國際一級邀請賽」小組賽成績。香港隊以A組首名身份出線。

資料及相片來源 : Vie Simple Limited / 香港國際飛鏢節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