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七人 欖球系列賽」韓國站 香港隊開局理想


[2019年9月1日,香港]: 香港男女子隊在昨日的「亞洲七人 欖球系列賽」韓國仁川站首天的成績理想,港隊晉身盃賽呼聲甚高。

男子隊在B組首兩戰無驚無險下力退中華台北和菲律賓,而 女子隊則錄得1勝(對斯里蘭卡)1負(對日本),暫時位列C組次名。香港男女子隊各有最後一場小組賽,男子隊將遇上東道主韓國,而女子隊則與系列賽新丁馬來西亞交手。

香港男子隊首仗大勝中華台北,6名正選均在上半場取得達陣,助港隊半場大幅領先40-0。

下半場形勢依然一面倒,後備上陣的利維尼(Jack Neville)和湯麥堅( Tom McQueen)也構成不少威脅,保確特(Kane Boucaut)、李忠斯( Lee Jones)和芬尼( Toby Fenn)繼續保持港隊的控球率,韋兆新(Russell Webb)和保確特雙雙梅開二度,協助香港取得62-0的大捷。

香港第二場的對手是近年冒起的菲律賓。港隊上半場主宰了控球權,可是面對菲律賓的頑固防守只能在上半場攻入10分,菲軍更在完半場前扳回一球,將分數改成5-10返回更衣室。

姚錦成下半場趁對手防守大意而取得達陣,將比分拉開至15-5。港隊之後換入多名後備兵增強活力,李卡度、芬尼、利維尼和湯麥堅帶來立竿見影之效,高凡迪爾(Mike Coverdale)的達陣鎖定 20-5的勝果。

港隊最後一場分組賽的對手是勁敵韓國,如果港隊勝出便可晉身銀盃四強,屆時很大機會碰上中國,否則便可能要與A組頭號種籽日本對壘。

香港主帥莊保羅( Paul John)滿意球隊的首日表現並說:「首天開局理想,大家對中華台北時很快便入局和對菲律賓時也交出好表現,我們也很慶幸與身體對打性強的菲律賓切磋,讓我們好好準備對韓國的一役。」「大家落力地並肩作戰,我相信我們會越戰越勇。」

莊氏明白不斷進步有利應付韓國並續說:「韓國主場出戰可以判若兩人,他們會利誘我方跟隨他們的節奏,藉著對抗性打法來減慢我方的行軍速度。」

香港女子隊首戰擊敗斯里蘭卡是開季的好兆頭,隊長李念殷的達陣先開紀錄,年僅17歲的新丁西門紫玉(Florence Symonds)和久傷復出的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在上半場也有進帳,後者下半場也有建功,助香港以 33-10 勝出。

高香慧在日本身上取得個人今站的第3個達陣,助香港在下年奧運主辦國身上取得5-0的優勢,另一名港青畢業生皮妮(Amy Pyle)多番在22碼區力挽狂瀾,成功阻止日本得分。

日本隊洞悉港隊的策略後便改變進攻模式,並成功撕破防守和在半場前反先至5-19。港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ahan)下半場沒有作出大變動,繼續給予皮妮、伊丹 (Jess Eden)和西門紫玉( Florence Symonds)大量上陣時間,後者更成功攔截了日本的必入達陣。

莫帥說:「今天可說是悲喜交切。」「對日本時我們上了寶貴一課,日本一直是我們的學習對象,我們會將今天的優點應用在次日比賽上。」

「我們要加強球員間場上尤其是與日本短兵相接時的互相支援,我亦看見所有對手比之前有顯著的進步,所以我們如果沒有任何長進,便只會不進則退 。」

「大家不敵日本後有點失望,但我們要集中翌日的3場賽事身上和以決賽為目標。」「我們有信心和互相扶持,希望決賽日能將這些態度派上用場。」

香港男子隊名單 (韓國站):

禾獲特 (隊長),

高凡迪爾,

李忠斯,

芬尼,

保確特,

李卡度,

史戴爾斯,

韋兆新,

利維尼,

荷迪,

姚錦成,

湯麥堅

香港女子隊名單 (韓國站):

李念殷(隊長),

高香慧,

岑惠心,

西門紫玉*,

歐陽倩怡,

李紫婷,

潘凱恩,

藍嘉敏 ,

莊嘉欣,

陳楚琪,

伊丹,

皮妮

*首次代表大港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