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東風汽車·武網(Wuhan Open) 公布第二張女單外卡 大威時隔三年重返江城 單打資格賽陣容臥虎藏龍


【2019年9月11日,武漢】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今日公布了第二張正賽外卡的歸屬,前世界第一、七屆大滿貫冠軍得主、2015年武網冠軍維納斯·威廉姆斯將時隔三年重回武漢。同時,賽事公布了單打資格賽陣容,中國“小花”王雅繁、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庫茲涅佐娃將和梅拉德諾維奇、佩特科維奇等名將共同征戰武網資格賽,全力向8個正賽名額發起沖擊。28位直接入圍資格賽的球員中,有3位曾經排名世界前10,15人擁有至少1個WTA單打冠軍頭銜。

被網友們昵稱為大威的維納斯·威廉姆斯表示:“2015年在武漢奪冠給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所以對我來說,武漢站永遠都將是特殊的一站。能再回到武漢、見到所有的球迷,在那座了不起的中央球場打球,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很高興看到武網在過去幾年中的發展,武漢已經成為每個球員都想要來的地方,我很榮幸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大威是一位永恆的網球傳奇,也是武網的前冠軍,我們熱烈歡迎她回歸武漢,”武漢體育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武網聯合賽事總監李秋萍說,“作為一名巨星,她的到來將使球迷們為之轟動,並為賽會和網球運動本身帶來新的亮點和看點。今年的球員陣容讓我們對自己創立的這項賽事感到自豪。同時,我們也在努力為這些了不起的運動員們提供世界級的設施和環境,幫助她們在武漢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39歲的大威是女子網壇的常青樹,職業生涯拿到過七座大滿貫單打冠軍,而她與武漢也有著不解之緣,在前三屆武網比賽中,大威都駕臨江城為球迷獻技。2015年,這位美國名將連克A·拉德萬斯卡、格爾格斯以及穆古拉扎等名將,捧得了當年武網的女單冠軍。2019賽季,大威廉姆斯的表現依舊可圈可點,她先后在奧克蘭、印第安維爾斯、伯明翰和辛辛那提挺進八強,面對科維托娃和貝爾滕斯等名將,大威都拿到過精彩的勝利。此次時隔三年重返武漢,大威廉姆斯又將帶來怎樣的驚喜,值得關注。

大威時隔三年重返江城,為星光熠熠的武網陣容再次加碼。本屆武網的單打正賽名單中,已經包括了11位大滿貫單打冠軍和9位曾登頂世界第一的頂尖高手,此前新科法網冠軍巴蒂、新科溫網冠軍哈勒普以及中國金花王薔、張帥、鄭賽賽等人都已經憑借排名直接入圍。

武網聯合賽事總監布蘭達·佩裡表示,“再次在武網賽場上見到維納斯真的太好了。她不僅是國際體育界的傳奇人物,還是2015年的冠軍。她的參賽意味著今年的武網將迎來前五屆的所有冠軍。維納斯對網球有著無比的熱情,她以自己的職業生涯改變了網球運動。武漢有很多她的粉絲,他們將會對維納斯的歸來感到興奮。”

除了確定第二張單打正賽外卡人選,武網今天公布的單打資格賽入圍名單中包括了中國“小花”王雅繁、兩屆大滿貫冠軍庫茲涅佐娃、前世界前十名將梅拉德諾維奇和佩特科維奇在內的28位選手。名單中,王雅繁位列2號種子。她在今年3月斬獲了職業生涯首個WTA巡回賽單打冠軍,成為了繼李娜、鄭潔、晏紫、孫甜甜、張帥、段瑩瑩、彭帥、王薔之后,第9位獲得WTA單打冠軍的中國“金花”。2018年武網上,她也是從資格賽起步,連勝美國新秀阿尼西莫娃和澳大利亞球員坎貝拉,晉級正賽。今年的王雅繁實力已經今非昔比,25歲的她在今年的四項大滿貫賽事都進入了正賽;在邁阿密站強制頂級賽上連續兩年打進第四輪,還收獲了對陣世界前十的首場勝利,進步顯著。今年主場觀眾有望見証她的實力。

俄羅斯名將庫茲涅佐娃報名參與資格賽,為本屆武網的超豪華陣容又添了一位重量級的大滿貫冠軍,也必然會讓今年的武網從第一天開始就精彩紛呈。34歲的庫茲涅佐娃目前擁有18個WTA單打冠軍,其中包括2004年美網冠軍和2009年法網冠軍,單打最高世界排名來到過第二。她在雙打賽場上同樣成績出眾,曾獲得2005年和2012年澳網女雙冠軍。庫茲涅佐娃自首屆武網開始已連續四年參賽,去年因傷中斷,但今年重新回到賽場的庫茲涅佐娃很快就找回了熟悉的節奏,她在武漢前的上一站超五賽——辛辛那提站打進決賽,晉級之路上連克三位世界前十。

庫茲涅佐娃是黃金一代“俄羅斯紅粉”中的一員,她的打法兼具女子的細膩靈活與男子的速度、力道,極具觀賞性,曾三次幫助俄羅斯拿下聯合會杯冠軍,是俄羅斯網壇當之無愧的“大姐大”式人物。很多俄羅斯晚輩都是在她的幫助和激勵之下實現了職業生涯的突破。這次武網資格賽,庫茲涅佐娃將攜手另外三名俄羅斯年輕好手一同出戰,她們分別是3號種子庫德梅托娃、18歲的波塔波娃和20歲的布林科娃。她們的主要對手便是同樣由四人組成的“美國軍團”,兩個女子網球傳統強國的對抗將從資格賽就拉開帷幕。

除俄羅斯和美國外,人數最多的就是三人組成的“法國隊”。前世界第十梅拉德諾維奇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她擁有三個大滿貫女雙冠軍和兩個混雙冠軍,今年法網與巴博斯搭檔打進決賽后,首次登頂WTA雙打世界第一。過去兩個賽季,梅拉德諾維奇的表現有所起伏,但自從和新教練巴金合作之后,法國姑娘重新回到了上升的軌道。

今年美網首輪,梅拉德諾維奇“爆冷”將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德國名將科貝爾淘汰出局。她雖然身材纖細,但勝在移動靈活、戰術多變,尤其是在場上對比賽的閱讀能力極為出色。本屆武網,梅拉德諾維奇將繼續單雙打雙線作戰,其男友蒂姆也將來到武網參加將於決賽日舉行的男子表演賽。蒂姆的驚喜“助陣”也將為她的武漢之旅帶來一些好運。

另一位將出戰資格賽的世界前十成員是備受中國球迷喜愛的德國“舞娘”佩特科維奇。她在澳網、法網和美網都至少打進過八強,擁有出眾的步法和扎實的底線技術,在硬地和紅土的表現同樣優秀。本賽季成績相對平淡的德國人正蓄勢待發,期待著能在亞洲賽季的硬地賽場上實現突破。

與強大的參賽陣容相匹配,本屆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全新推出體育文化節,旨在向更多熱愛生活、熱愛家庭、注重健康的市民和體育愛好者敞開武網的大門,逐步塑造一場武漢最熱鬧、最好玩的體育文化盛會。賽事將為此打造一個開放型的體育文化節場地,並劃分為不同主題的體育項目體驗互動區域,設立家庭兒童娛樂區、體育運動區、運動時尚表演舞台、文化攝影展、夜場燈光秀等,以及必不可少的美食,現場觀眾可以體驗到武網定制冰淇淋。

在體育文化節的核心區域將設置網球、籃球、騎行、輪滑、街舞等主項運動,涵蓋比賽、表演、訓練營、挑戰、體驗、與球星互動等多種形式,多達三十項的體育活動足以讓體育愛好者全天不間斷地暢享運動帶來的樂趣。這次體育文化節的落地也將是武漢網球公開賽從武漢網球向武漢體育升級的生動范本。

為方便觀眾前來武網觀賽,賽事對交通服務方案進行了持續優化:賽期的公共交通將會延長運行時間;光谷火車站地鐵站、光谷六路地鐵站設兩條武網定制交通專線;兩列武網專列有軌電車將直達國際網球中心站。9月20日將是賽事每年例行的全民開放日,觀眾可以登錄武漢網球公開賽官方網站后進行預約,暢享全天16場精彩比賽,搶先品嘗今年新登場的體育文化節。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票務政策從最低60元的歡享票到5000元的VIP全程套票,多種選擇滿足觀眾不同需要,共賞精彩賽事。球迷們可通過武網官方網站(www.wuhanopen.org)、票務熱線(400-870-2014)、票務網站(www.4008702014.com)、微信訂閱號(武漢網球公開賽)和服務號(WE club武網群英薈)等官方自有渠道購買各種類型的球票,也可通過賽事票務合作伙伴大麥網旗下的各渠道,包括大麥網官網、大麥網天貓旗艦店、大麥網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大麥M站、淘票票大麥M站等購票渠道搶購球票。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上海朗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武漢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