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何偉航/曾善璽車組回合奪冠 吳文法/張嗛尚車組年度封王


9月15日,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秋季賽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迎來最后一天的比賽。賽道英雄-三在上午9時30分進行了20圈的比賽,3號何偉航/曾善璽車組獲得了全場冠軍,百威TPR Racing車隊的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和32號林鉅培/譚浩然車組分列二、三位。

昨夜的一場大雨讓賽道有些濕滑,各車隊都是准備了雨胎以防萬一,這也讓賽道英雄-三的正賽更加充滿了懸念。熱身圈開始,11號車組未能啟動,直接退出比賽。

比賽正式開始,賽車陸續通過一號彎之后,賽道上開始狀況連發,27號車組在離開四號彎后,打轉沖出賽道,車尾撞上護牆,所幸還能返回賽道繼續比賽。8號車組也因碰撞失去了賽車的前包圍。隨后一圈, 36號車組在五號彎前和九號彎處相繼滑出賽道。再過一圈,76號車組在離開四號彎后變線,被66號車組追尾,76號車組失控撞上護牆, 賽車嚴重受損,停在緩沖區外。16號加拿大石油星銳車隊謝佩姍/陳誠車組因發車搶跑,被罰通過維修區。

比賽進入第四圈, 32號林鉅培/譚浩然車組在一號彎成功超越百威TPR Racing車隊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回歸領先位置,比賽開始進入換人程序。領先的兩個車組在換人時間過半后,由22號車組率先進站。此時,31號車組和55號車組因違反換人程序規定,賽后被罰成績加時35秒。換人程序結束,賽程已過半。3號何偉航/曾善璽車組上升到全場第一,32號車組第二,22號車組落到第5位,A2組別的年度之爭充滿懸念。

最后5圈中,百威TPR Racing車隊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發力追趕,連續超越,終於上升到全場第二位,穩住了A2組年度冠軍的地位。

最終,3號何偉航/曾善璽車組拿下全場冠軍,百威TPR Racing車隊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與32號林鉅培/譚浩然車組分列二三位,同時這三個車組獲得了由賽事輪胎指定供應商倍耐力公司頒發的“倍耐力之星”獎項和獎金。全場最快單圈成績1分59秒077,由28號鄒寶龍/孫俊龍車組做出。

組別方面,獲得A1組前三名的是13Racing Hasaki機油車隊66號林緯曄/高英哲車組、28號鄒寶龍/孫俊龍車組、加拿大石油星銳車隊16號謝佩姍/陳誠車組;獲得A2組前三名的是3號何偉航/曾善璽車組、百威TPR Racing車隊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和32號林鉅培/譚浩然車組。

同時,由珠海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發起的“省際杯”挑戰賽也決出前三甲,分別是:百威TPR Racing車隊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13Racing Hasaki機油車隊66號林緯曄/高英哲車組、加拿大石油星銳車隊16號謝佩姍/陳誠車組。

全場冠軍3號何偉航/曾善璽車組表示,“今年我們車隊一直都非常注重賽道英雄-三的比賽,這次比賽也是事故頻發,還好都躲避過了,后來我們選擇一開放維修站就換人,事實証明我們策略也比較成功,拿下了全場的冠軍。”

全場亞軍並A2組年度冠軍百威TPR Racing車隊22號吳文法/張嗛尚車組表示,“我們在維修站換人時出現了一些失誤,導致多浪費了18秒的時間,后來奮力追了回來,拿下了組別的年度冠軍。”

資料及相片來源 : Zhu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